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牧者,英雄!
期數:2011/06
作者:華理克牧師 / 譯:張雅容

        各位牧者,你們的服事對神來說是很重要的!不管有多少人出席你們上個月的復活節主日,你的事工在神的眼中都深具意義。

        肢體彼此相顧

        我們常對我們的會眾說,不管他們在教會做甚麼,每個服事都是神所看重的。所以我們也應該對自己傳講這樣的信息。
 
        在哥林多前書十二:22-25中,保羅用人的肢體來詮釋這個重點。「身上肢體,人以為軟弱的,更是不可少的。身上肢體,我們看為不體面的,越發給它加上體面;不俊美的,越發得著俊美。我們俊美的肢體,自然用不著裝飾;但神配搭這身子,把加倍的體面給那有缺欠的肢體,免得身上分門別類,總要肢體彼此相顧。」
 
        所有服事都重要
 
        沒錯,有些服事容易被看見,有些比較隱藏。但所有服事都是重要的,不要把「意義」與「突出」混為一談,它們是不同的。你知道我家裡最重要的「燈」是什麼嗎?不是餐廳那盞耀眼的大吊燈,而是浴室那盞晚上開著的小夜燈,它讓我半夜到浴室時不會撞到腳。雖然又小又不起眼,但很重要。
 
        你可能會想,「我的照片絕不會登在《今日基督教》雜誌的封面上」、「我絕不可能被邀請在教派的年會上傳講信息」。你也許認為你的事工從沒被披露在媒體上,好像無足輕重。如果你這麼想,那麼你就大錯特錯了!
 
        事工是從神領受呼召
 
        你的服事對神很重要。保羅感謝神,讓他能服事祂。所以事工是從神領受呼召,而不是去成就甚麼。事工是上帝賦予你的使命。而不管那是什麼,你都要欣然接受!神在乎的不是你做了甚麼,而是你用祂所給你的恩賜,在那個特別的職分上做了甚麼。這就是管家!
 
        我不能忍受現今的名人崇拜。因為名人與英雄之間有很大的差異。英雄之所以有名,是因為他們願為人犧牲,而名人之所以成名,有千百個原因—但絕不是為人犧牲!
 
        牧者們,你們是英雄。不為名,不為利,就是日復一日,週而復始地,做你們該做的。只為讓人認識神、親近神,使飢渴的得飽足、憂傷的得安慰,被逼迫的得釋放!
 
(本文摘自《Rick Warren’s Ministry Toolbox─Pastor, you’re a hero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