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道即生活
期數:2013/04
作者:華理克牧師 / 譯:趙漢儀
 
聖經的信息亙古不變,因為它是「從前一次交付聖徒的真道」! (參考猶大書1:3)
 
但是,傳揚福音的方式卻可以與時俱進,隨著世代的更迭而改變。馬丁路德說:「如果你竭力傳講福音,但內容卻與現實生活脫節,那就不是在傳福音了。」
 
一個可以連結神話語與我們現實生活的方式,就是傳講系列性的信息,並將現實與文化情境融入,即那些會激起大多數人共鳴的議題。
 
舉例而言,在金融海嘯時,我就特別在教會傳講一系列有關「聖經理財之道」的信息。教導會友聖經的實用理財秘訣,幫助他們有智慧地做好財務管理。
 
另一個例子是,當影星梅爾吉普遜執導的《受難記》(The Passion of Christ)上映時,當時我在教會所傳講的系列信息是:「愛的呼喚:十架七言」(How Love Speaks: 7 Words From the Cross)。
 
今年三月一整個月,也有一個絕佳機會。從3月3日到3月31日復活節,連續五個主日晚上,美國有線電視的「歷史頻道」播映了最新製作的《聖經》迷你影集 (共十小時,分五次播出)。使得全美與全世界的民眾,都可以從電視或網路上看到聖經故事以全新的戲劇方式呈現。
 
這是一個接觸社區中那些平常不到教會、卻看得到影集者的大好機會。你可以規劃一系列的信息,在小組或外展聚會中分享,幫助那些已觀看影集的人更深入地了解聖經。
 
每次當我傳講信息時,我都提醒自己以下六件與會眾息息相關的事實:
 
●每個人都渴望被愛
●每個人都希望生活有意義 
●生命沒有基督是空虛的
●許多人心中都被罪惡轄制 
●許多人都因過去的傷痛而充滿苦毒 
●世人無不懼怕死亡
 
掌握以上原則後,你就可以針對會眾的特別需求,進行更進一步的詮釋。
 
本文摘自  Rick Warren’s Ministry Toolbox
《Build a Bridge Between God’s Word and Issues of Our Day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