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不一樣的服事
期數:2013/04
作者:徐凱臣傳道

2001年9月納莉颱風侵台,這場台北市有史以來最大的風災,帶來了很大災害,衝擊了許多民眾的生活,但卻也是我面臨人生下半場的一個重要抉擇時刻,格外讓我難忘。

下半場的抉擇

當時我們教會因位於地下室,鋼琴、音響設備等無一倖免。年底,找著臨時會堂暫時安定後,職宣中心主任翁麗玉到教會分享但以理學院與招生。當下有五位弟兄姊妹報名,包括內人與我,都於翌年二月進入「但以理」接受裝備。
2002年,我在國中服務滿25年,面臨重大抉擇:一、繼續服務,延後五年退休,可增加退休金基數;二、屆滿25年即退休,轉換跑道。最後選擇辦理退休,投入另一個服事領域。
 
會做此選擇,是因神在我成長階段,賜下訴說不盡的恩典。因此,當面對人生下半場的抉擇時,便不斷自問:我能為主做什麼?
 
上帝擴展服事境界
 
在但以理學院接受裝備時,翁主任得知我即將退休,便鼓勵我進入職場宣教中心,以開擴服事的國度觀與眼界。於是2002年8月,我從原服務單位退休,同年9月進入職宣中心,從行政助理開始服事。爾後接受兩年全職傳道受訓,於2007年被按立為傳道。至今,不知不覺已邁入第十一年了。
 
成為職場傳道至今,最大的改變是,原不善言詞的我,現在能放膽在但以理學院授課、拜訪各辦公室團契,關心牧養學員等。這些原都不是我的專長,但神卻擴展我的服事,讓我不再以所屬教會的服事而足,而能服事職場眾基督徒,幫助他們在職場為主作見證,與他們一在職場得人如得魚。
 
得著從上而來的獎賞
 
職場宣教如今在台灣已蔚為風氣,尤其這十多年來,每到聖誕節前,許多職場辦公室都會舉辦「聖誕午會」,使得職場宣教的氛圍更加濃厚,因而信主的職場人士也不斷激增。
 
感謝神,讓我能參與職場宣教的服事,幫助人委身於主。誠如保羅所說:「我不以福音為恥;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。」(羅馬書一:16)求主幫助我們,在場上奔跑不困倦,行走不疲乏,最後都能得著基督耶穌從上面召我們來得的獎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