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給成長伙伴的一封信
期數:2013/04
作者:夏忠堅牧師

親愛的成長伙伴平安:

上班族去年很「薪」苦!主計總處2月公布去年上班族全年平均薪資統計,加薪腳步追不上物價飆漲,扣除物價漲幅後,去年平均薪資為4萬5888 元,在考慮物價漲幅後,實質平均薪資衰退了1.6%,倒退到15年前1998年的水準。

「薪」情不好,「心」情就不好。於是有人想跳槽,有人想兼差,也有人乾脆選擇進修,培養實力,等待機會。但有一群人,他們跟大多數上班族一樣,每天在職場上打拼,他們也有工作壓力,也有薪資或人際的問題,但他們卻像迦勒一樣,「另有一個心志」,專一順服神的帶領。他們是神在職場中所揀選的尊君祭司,以宣揚神為一生的職志。他們做好職場的工作,目的是讓職場成為長遠事奉的工場,最後能在神的帶領下,「得那地為業」(民14:24)。我們稱這些人為「職場宣教士」(Bussionary)或雙職傳道(Bivocational Pastor)!

本會「職場宣教中心」從1998年開始成立「但以理學院」,培訓有宣教異象的職場弟兄姊妹,成為職場中的現代但以理。15年來,「但以理學院」從台北開始,進而桃園、中壢、新竹、台中、彰化、台南、高雄、屏東、花蓮、台東陸續定期開課,目前正受訓中的學員有396位,已完成培訓的學員1353人,結業生並組成「職場傳道會」,持續推展「職場宣教運動」。

目前「職場宣教中心」連結的職場團契或小組將近千個,團契中的弟兄姊妹經常響應參與中心所推展的活動,包括「聖誕午會」(去年有397場、18186人參加,2471人決志)、「靈修默想營」與「職場宣教大會」等。其中每年都舉行的「職場宣教大會」,目的就在呼召更多職場精兵,起來回應神的呼召,甚至進入「但以理學院」受訓,成為職場宣教士(雙職傳道),承接職場宣教的使命。

2013年「職場宣教大會」將自6月8日起,一連在台中、彰化、台北、桃園、高雄、屏東、花蓮、台東,共舉行八場。主題「願你的國降臨─在職場」,由職場宣教中心主任魏榮祈牧師主講,內容包括敬拜、信息、工作坊。所有場次免報名費,自由奉獻,歡迎所有關心職場宣教的弟兄姊妹踴躍報名(www.ccea.org.tw)。讓我們一起重返《出埃及記》,見證神全備的救恩,進而轉化職場,建造天國。

「職場宣教中心」的全職牧師傳道,都需要為他們自己的生活費籌款,盼望大家一起關心、奉獻,支持傳道同工生活費及職場事工費用。

衷心感謝長期為我們奉獻與代禱的成長伙伴們。去年是福音協進會成立24年來,短絀最多的一年,高達221萬,請持續關心、代禱。每週五早晨,同工們仍在禱告會中為伙伴們提名代禱,歡迎提出代禱需求(02-8660-1070#112陳姐妹)。

 

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
夏忠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