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芥菜種的奇蹟正在發生(二)
期數:2013/03
作者:陳秀滿傳道
 
台中生命泉喜信會見證
 
我們教會參與「芥菜種教會五年轉化計畫」(以下簡稱「芥菜種計畫」)滿一年了。為了推動「芥菜種計畫」,教會做了很多型態上的改變,甚至包括主日崇拜的程序。
 
落實「四合一」
 
為了確實發揮「教會成長四合一同步策略」(註)的果效,我們把主日信息的時間縮短,並把小組時間納入主日崇拜中。約進行一個小時的小組時間後,就一起愛筵,並發給會友每週的回家行動作業。
 
我們在各個小組間推動「如何來靈修」創意行動比賽,比如說:有小組約定每天十點各自進行靈修;有的每一天輪流傳靈修心得給其他組員;有的彼此約定,只要兩次沒靈修就要帶點心請客。讓靈修行動變得非常生活化。
 
因著全教會有穩定的靈修,所以信徒的靈命開始成長,開始傳福音、帶人信主。只要有新人一來到教會,立刻就進入小組;一進入小組,就有人陪讀,一同建立穩定的靈修生活。
 
我們把禱告會安排在主日崇拜前,目前參加禱告會的出席率約80%。每個禮拜二有查經會,補足主日講道時的不足,約有30多人參加。禮拜三沒有禱告會,但有一個代禱者聚會,為教會的方向、各項事工、需求禱告。目前約有20位有代禱呼召的人參加。
 
只有一套策略
 
在傳福音方面,我們每週輪流安排小組在附近市場分發單張。但目前教會多數新來的朋友,仍以弟兄姐妹在職場或家庭關懷的朋友居多。
 
陪讀系統是我們一直在做的持續性門徒訓練。我們做得很扎實,連去大陸工作的人都用Skype陪讀,從來沒有間斷過。方式有一對一、一對二,或是一對四。我們的陪讀系統把全教會99.9%的人都納入了,只要來教會第二次,就開始進入陪讀系統。
 
教會的主日都是按著「芥菜種計畫」的主題傳講,我們沒有別的策略,就只有「芥菜種計畫」這一套,因此容易專一,而專一就能集中力量往前行。
 
感謝主!我們教會很認真在推動「芥菜種計畫」,而我發現若有一個好的計劃加上對的人,只要認真去做,神就自己祝福。套用一句話:「當你願意的時候,全世界就卯起來幫助你。」如果你真的有心,真的覺得會成功,就會成功!
 
服事各司其職
 
我們的會友年齡80%是20-40歲之間,多數是上班族,平常工作忙碌。但很特別的是,他們穩定聚會,也非常委身。
教會有許多聚會與事工,但身為傳道的我,不需一一參加。我只是把它交給有恩賜的同工,然後由他們帶領。教會目前有一個早禱會,傳道不需到場;有一個探訪隊,傳道不需在場;晚上進行的各樣聚會,傳道也可以不到場的。為什麼?因為弟兄姐妹們自己能做!他們為什麼自己能做?因為我們把福音的負擔、異象傳遞給他們。
 
我們是台中喜信會分植出來的教會,當時就有一群人約定好要一起爭戰;我們約定好,誰都不可以跳船;我們約定好,這條路只有去,沒有回來的;我們約定好,是歃血為盟的。這群弟兄姐妹真是看見神福音的緣故,就這樣積極和努力。
 
我覺得我在教會的角色比較像是整合者與管理者。比較多的服事,是尋求上帝給教會的方向,然後傳達計畫、訓練同工,這是我最主要和優先要做的事。
 
贏得年輕世代
 
我深深覺得,傳道人真的不要做太多。你做滿了,弟兄姊妹就不覺得需要耶穌了。所以我留了很多的空間,讓他們自己去找上帝,結果他們真的一個領一個、一個帶一個。
 
兩年來,教會不斷地增長。而在這個過程中,教會沒有是非、沒有閒話。只要教會沒有是非,傳道就可以專心祈禱、傳道,不用處理太多雜事,有問題能立即處理。感謝主,這群弟兄姊妹是上帝用來鼓勵我的。
 
我要謝謝「芥菜種計畫」,這是一個非常棒的轉化計畫。教會不僅過去推動,現在推動,未來還會這樣繼續推動。我們要看見神在這世代當中,贏得許多年輕人,讓福音傳遍台灣每個角落。
 
編按:台中生命泉喜信會成立剛滿一年,人數已經從40人成長至80人,感謝讚美主榮耀的作為!
 
註:「教會成長四合一」同步策略是以「主日信息」為主體,以「生活行動」來落實,以「靈修敬拜」來深化,以「小組團契」來支持。透過四者同步合一,以建造信徒的生命與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