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我們最幸福?
期數:2013/03
作者:編輯室
悲憫北韓
我們的父親,
在這個世界上,我們最幸福。
我們的家在勞動黨的懷抱裡。
我們親如手足。
即使火海靠近我們,甜蜜的孩子無庸畏懼。
我們的父親在這裡。
在這個世界上,我們最幸福。
《北韓兒歌》
 
2013年是北韓勞動黨建黨65週年,也是韓戰停戰60週年。但就在大年初三,也就是二月十二號,北韓舉行第三次核子試爆,東北亞再度緊張,各國相繼譴責。而稍早,就在2月初,北韓竟然罕見的運用微電影的方式,由官方網站《我們民族之間》製作了一段影片,並上傳到《YouTube》。影片中北韓的火箭成功升空、核爆順利進行、兩韓都被她統一,最後還炸了萬惡的美帝!
 
饑荒嚴重 役男身高降到142公分
 
但與此同時,北韓也傳出嚴重饑荒,引起各方矚目。去年(2012)7月因為暴雨和颱風,北韓當局從7月1日至15日對每名居民分配370克糧食,而從7月15日開始糧食配給量減至300克。
 
據聯合國糧食組織指出,北韓至少有600萬人(約佔全國1/4人口)需糧孔急,有1/3的幼童嚴重營養不良。許多農夫都靠吃青草粥過活,也頻頻發生士兵難忍飢餓,或逃跑或到民間偷搶糧食的事件。
 
最近北韓當局決定降低役男的身高限制,下降到142公分,以保持足夠的軍隊人數。原來1990年代北韓曾發生史無前例的大饑荒,造成數以萬計的人民餓死,而當時活下來的小嬰兒,幾乎都因為營養不良,造成如今達徵召年齡的役男出現身高不足窘境。(台灣則是身高196公分以上及身高157公分以下的人,屬免役體位。)
 
擁有聖經 可能引來殺身之禍
 
北韓是一個完全封閉,沒有足夠電力、糧食的國家,與許多落後非洲國家無異。沒有言論、新聞、遷移、教育、生存與宗教的自由;北韓也一直被視為最阻擋福音、迫害基督徒最嚴重的國家。北韓對基督教長期實施殘酷的高壓手段,不僅拆毀教堂,亦禁止家庭敬拜,對擁有任何有關基督教書籍刊物的北韓民眾處以重刑。
 
長期關切與研究全球基督徒受迫害狀況的國際組織「打開大門」(Open Doors),近日確認兩名北韓基督徒因信仰緣故而遭當局處決。「打開大門」透露其中一位北韓基督徒在前往中國接受聖經培訓的途中遇害,另一位則在勞改所中受虐至死。
 
其實,北韓已連續11年來被「打開大門」評為迫害基督徒最嚴重的國家。在北韓,甚至擁有一本聖經,都可能引來殺身之禍,輕者則是在監獄中度過下半生。「打開大門」估計,北韓大約有40萬名基督徒,因信仰緣故而被捕入獄的北韓人多達7萬,其中在2010年有數百名北韓基督徒被捕,一些人不幸被殺害或被判勞改。新領導人金正恩上台後沒有任何改善的跡象。
 
為北韓禱告:
 
1、為北韓未信者:求神開啟北韓福音的門,使北韓二千四百多萬百姓得聽福音,打開心門,接受耶
      穌基督成為他們生命的救主。
 
2、為北韓基督徒:求神看顧此地的基督徒,保守他們的腳蹤,剛強他們的心,以禱告等候神在北韓
      施行大而可畏之事。
 
3、為國家領導者:求神大大激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心,使他謙卑來到神的面前,高舉主耶穌基督
      的名,承認耶穌基督是北韓的救主。
 
4、為困苦窮乏者:求神成為窮乏困苦者的供應者和避難所;使飢餓的得飽足,哀痛的得安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