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普世宣教鳥瞰一(2012年冬季)
期數:2013/03
作者:編輯室
 
伊朗
 
據Worthy News報導,伊朗牧師尤素福.納達克哈尼(Youcef Nadarkhani)意外獲釋後,已與他的妻兒團聚(2012.09.08)。在這個極端信仰伊斯蘭教的國家,納達克哈尼牧師曾一度被判處死刑,成為當地教會「受苦基督徒」的象徵。
 
他透過國際基督教通訊社(BosNewsLife)發表一份聲明,感謝所有以禱告支持他的人。這位35歲的牧師雖然顯露疲態,但他始終堅立自己的信仰,即使下監也不放棄。在這份簡短的聲明中,納達克哈尼牧師強調:「每一次迫害,我都經歷主特別地與我同在」。
 
當他打開那扇關了他一千多個日子、惡名昭彰的監獄鐵門時,他的妻子帕辛丹蒂和兩名幼子,丹尼爾和約埃爾,都搶著把手上的花遞給他。 
 
納達克哈尼的朋友Khandjani牧師,伊朗家庭教會運動理事會會員說:「上帝應允了我們的禱告。」
 
在納達克哈尼牧師早期的信中,他把對他的長期拘留和威脅,稱為「一個信心的考驗。」
 
伊朗國際基督徒組織表示,納達克哈尼牧師突然獲釋,表示伊朗領導階層對如何處置基督徒(牧師)意見分歧。
 
Source: Worthy News, September 10, 2012

中亞
 
「絲路挑戰」(The Silk Road Challenge)是在古絲路所經的中亞各國進行宣教的一個本土宣教事工。去年夏天,其中一個外展團隊,去到一個農家,幫助他們收割麥子。
 
這家的父親滿腹疑惑,但仍然很開心地接受。休息時,隊員們和這個家庭一起吃西瓜、閒談,聽他們分享遭遇的困難,及他們不再自稱是穆斯林的原因。
 
看到他們敞開心,團員和這家人分享耶穌和永生。這個父親看了電影「耶穌傳」並表明:「我想去天堂,但我想我會去地獄,因為我是一個很壞的人。」他願意相信耶穌,因此隊員繼續分享;最後這個父親接受了耶穌!
 
一名住在這村莊並認識這家的基督徒,將幫助他們走向基督的新生活。請為未來能帶著信心參與「絲路挑戰」的門徒訓練禱告。
 
Source: OM International, September 6, 2012
 
阿富汗
 
越來越多阿富汗人都在談論耶穌基督。自1992年以來,OM(福音動員會)的合作伙伴「帕米爾製片公司」(Pamir Productions)將耶穌的真理帶給阿富汗人民。事實上,大部分的「帕米爾製片公司」員工就是阿富汗第一代信徒。
 
高風險的工作環境,這些男女都委身於製造傳達福音、聖經價值,並幫助新信徒在信仰中成長的產品。他們還以電話服事數百名阿富汗人,或是到許多國家親自探訪。
 
80%的阿富汗人有收音機,65%會固定收聽廣播。因此廣播電台一直是帕米爾事工的重心。2011年,客服部門平均每天接到三通電話,還有許多人索取聖經。2008年,帕米爾出版了第一本達利語(Dari)完整版聖經,相關文宣品也持續被翻譯並分送。
 
如今,超過40%的阿富汗人擁有電視機—城市有電視機的人口將近90%。電視是帕米爾另一個重點事工。喀布爾宣稱有超過30家電視台。帕米爾的技術團隊製作了200多部鼓舞人心的短片,並配成達利語。他們正在研究以救贖為主題,製作阿富汗本土短片的可能性。
 
另一項重要資源─帕米爾網站(www.pamirmedia.org),提供超過1600首達利語歌曲和信息,可供收聽或下載。聽眾還可以透過網路廣播,收聽達利基督教廣播電台「24/7」。這個網站的書店也以達利語和其他12種阿富汗語,出版了100多本書、37種聖經課程、福音手冊、DVD等。
 
阿富汗伊斯蘭共和國拒絕接受阿富汗公民成為基督徒,阿富汗人依法也不可以成為基督徒。儘管在阿富汗看不到任何教會,但它肯定是存在的;並且日益增長!被流放到世界各地的阿富汗信徒亦如是。為致力建立上帝國度的帕米爾製片公司員工感謝神,也請在禱告中紀念他們。
 
Source: Debbie Meroff, 5 Sep, 2012 | Central Asi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