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為主做大夢
期數:2013/03
作者:彭秀珠傳道
 
幾年前被神呼召全職時,神給我五個字─    「為主做大夢」,並感動我愛祂、牧養祂  的羊。
 
七年來的提醒
 
之後參加職場宣教中心舉辦的「預備全職退修會」,沒想到會場背板上的字,竟然就是「為主做大夢」!從正式進入全職事奉的第一天起,直到如今,七年了,我都沒忘記這五個字的提醒。
 
這些年來,我看見神不斷呼召一批又一批的弟兄姊妹全職服事祂。2011年,就在我服事屆滿七年之際,我被委派作新任受訓傳道裝備訓練的教務主任。心中思想:一位傳道的養成,是何等不易呀。除深感責任重大外,也深深期待這群職場新兵,能有「為主做大夢」的心志與熱誠。
 
生命影響生命
 
受訓傳道的培訓課程長達兩年,共700堂課。中心共安排了十三位講員來培育這三位受訓傳道(余慧雯、林慧玲、陳美苓)、安排她們參加許多相關的研習會,加上實習事奉…。中心著實付出極大的人力、時間與經費。
 
記得培訓初期,我發現:謙恭順服的惠雯需要多操練領導的能力;沈穩耐勞的美苓需要有熱情和冒險的精神;溫暖合作的慧玲需要提昇形象和信心。因此,一方面透過52堂生命課程,讓中心每位資深職場同工,以生命影響生命;一方面也藉著日常服事,一步一步予以操練。就這樣,她們的潛力慢慢被激發出來了。
 
愛與合一的團隊
 
她們殷勤事奉,認真學習。培訓期間我們漸漸養成:一起晨禱、服事前禱告、服事後感謝。也成為職宣大能禱告會的同伴、一同推動宣教運動、服事但以理學生和職場團契、在專案團隊合作,例如默想營、退修會、宣教大會、結業典禮、節期佈道、宣教專案等。
 
全職服事的道路是條窄路,卻是一條蒙恩的道路,需要許多人的代禱與支持。為期一年的裝備訓練,即將告一個段落,三位受訓傳道也將邁入實習的新階段。希望她們能有從神而來的勝任力,能長期委身、火熱推動職場宣教運動、謙卑領導但以理學院班級、有信心開拓建立新的服事地區、建立微型禱告會、牧養核心同工團隊,以生命傳承帶領主門徒。但最重要的是,以榜樣帶出愛和合一的宣教團隊。
 
成為神可用的器皿
 
中心培養她們全職服事神,但最大的助力來自神,因為唯有聖靈動工,才能使人的靈命真正成長。而靈命成長需要時間和過程,跟神的關係如何,才是全職傳道人成為神可用器皿的關鍵。保羅說:「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,是蒙神的恩才成的。」(哥林多前書十五:10)
 
深深地祝福她們,能與主有更深地連結。生命更臻成熟,多結果子,將來成為學生的榜樣,在服事的道上一生榮耀神。也誠摯祝福她們在自籌生活費上,神親自供應,不虞匱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