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聖徒缺乏要幫補
期數:2013/02
作者:華理克牧師 / 譯:趙漢儀
 
沒有人十項全能。有些人或許有講道的恩賜,但卻不是位循循善誘的輔導;有人或許很會領導,但不重視細節;有人在關係的建造上很強,卻不一定是位稱職的管理者。
 
這實在太好了!因為你若真的十項全能,那就不用其他基督肢體了。教會需要各種人來進行各樣事工,不能只有你!
 
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個領域都需要好的團隊,這些領域包含我們的家庭、公司、社區。所以保羅才在羅馬書十二章提醒我們,「聖徒缺乏要幫補」。
 
教會也是如此。會友們必須像團隊一樣互相幫補。下面四處經文特別點出幫補的重要性:
 
傳道書四章9-12節: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,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。若是跌倒,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;若是孤身跌倒,沒有別人扶他起來,這人就有禍了!再者,二人同睡,就都暖和;一人獨睡,怎能暖和呢?有人攻勝孤身一人,若有二人便能抵擋他;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。團隊勝過孤身一人。
 
尼希米記四章:當以色列人重建耶路撒冷城牆時,因任務艱難,又有敵人環伺,眾人感到灰心喪志;最終,他們放棄了。尼希米將這批人重新組隊。一半的人拿刀、槍負責看守、保護,另外一半的人便能繼續築城的工作;並且大家輪流交替負責的任務。尼希米以族群和家庭為單位分組,好讓他們能彼此打氣,互相支持。
 
馬可福音六章7節:當耶穌差派人出去傳福音時,是兩兩一雙出去的。祂並沒有要他們孤身一人服事。
 
使徒行傳廿四章:保羅特別提到七位宣教團隊的同工。他帶著他們到海外宣教,不只為了培養宣教人才,也使他在艱苦的宣教旅行中得著激勵。
 
本文摘自 Rick Warren's Ministry Toolbox《Four Bible Passage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