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職場的好牧人
期數:2011/06
作者:陳峰蓉牧師

        峰蓉牧師,我今天終於鼓起勇氣跑去找主管,要傳福音給他。我曾說要傳福音給辦公室所有的同事,謝謝妳的鼓勵,一年多來我只剩3個人還沒傳了,請繼續為我禱告。」

        「牧師,我可以找妳談談嗎?我先生外遇,不告而別,留下三個孩子跟房貸,我不知該如何走下去?這段時間我白天在公司無法工作,晚上也睡不著覺,每天只有悲傷流淚。」

        「牧師,謝謝妳來為我姊姊禱告。醫生說她癌細胞已擴散到淋巴,所以不用開刀了。雖然這樣,但我還是要謝謝你們來關心她、鼓勵她,讓我們一家人心中很得安慰。」
 
        看見需要,走入人群
 
        走在醫院加護病房外的走道上,冷冽的寒風陣陣吹來,雖然已是3月天,但還是讓人感受到攝氏10度的低溫威力,猶如生活中遇見的不同挑戰。
 
        耶穌說:「我是好牧人,好牧人為羊捨命。我是好牧人,我認識我的羊,我的羊也認識我。」〈約翰福音十:11、14〉2000多年前耶穌走遍各城各鄉,宣講天國的福音;看見人們的需要,便走進人群中。
 
        而今天神也同樣呼召我們,成為一個好牧人;走向人群,走入職場,看見他們的需要。面對職場弟兄姐妹所遇到的難處,雖然有時也有無力感,看見他們經歷的苦難,似乎除了禱告外別無他法。但感謝神,祂應許成為我們的牧者;我們雖然行在死蔭幽谷中,也不怕遭害,因為祂與我們同在。所以我們可以勇敢地來到施恩寶座前,支取祂的恩典。
 
        我是好牧人,我認識我的羊
 
        有時候職場中的弟兄姐妹好像我們牧養的小羊,我們需要更多認識他們,並了解為何他總是常常換工作?為什麼人際關係很差,沒有多少朋友?
 
        其實對於職場弟兄姐妹的難處與需要,我也常有無力感。特別是當他們遭遇到過於自己所能承擔的苦難時,在痛苦中問我:「發生這樣的事,神在哪裡呢?我一生命運坎坷,好不容易認識神,為何會得癌症?上帝真是公平的嗎?」或是「我們這麼愛神,為什麼我唯一的兒子會被車撞死呢?為何上帝不救他?」這樣的問題常會讓我們無言以對。
 
        但感謝神,因為祂親自成為我們的避難所,成為我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,以致我們可以安慰並帶領當事人一步步地走出來。
 
        我是好牧人,我的羊也認識我
 
        所以當我按著弟兄姐妹們的需要,陪他們一起哭、一起等候時,他們就會明白我們愛他,並接受我們的建議。可以在擁抱中一起禱告,在互動中彼此體會耶穌的心腸。
 
        我是好牧人,好牧人為羊捨命
 
        以前職場宣教比較不被重視,弟兄姐妹被要求只要在教會好好聚會、認真服事,至於職場,就無暇兼顧了。然而曾幾何時,職場宣教的重要性已愈來愈顯明。
 
        服事這10多年來,我跟先生金法愈來愈看見,神對職場的宣教有美好的帶領。祂透過教會與特會,讓許多弟兄姐妹與牧長看見職場宣教的重要,更興起許多職場勇士,願意投入時間來關心同事,委身在每天花最多時間或精神體力所在的職場,而讓「職場即禾場」的收割,如同雨後春筍般興旺起來。
 
        因此,親愛的職場夥伴們,讓我們靠主興起,為主大發熱心,每天積極為同事禱告,並願意花時間甚至金錢陪伴他們,叫他們可以透過我們的服事來經歷上帝的愛,使用我們成為職場的好牧人。因著我們願意「捨」,來成就上帝完全的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