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神將我銘刻在掌上
期數:2012/11
作者:文:約翰‧約書亞(John Joshua)/ 譯:編輯室
 
「當我們說神真好時,撒旦就被擊退。」我喜歡以敬拜神開始聚會,特別是印度詩歌。在印度,我們經常一整天都敬拜神,因為祂配得,祂是造我們生命氣息的耶和華。我們活著的目的,就是要來敬拜讚美祂。
 
印度是個很大的國家,有十一億人口;不只人口眾多,他們所供奉的神明比人還多,總共有廿億位神。在印度從這一省旅行到另一省,就像從一個國家到另一個國家,好比印度到台灣。語言、文化、種族都不一樣。印度有四千多個族群,一千六百五十二種語言。官方語言除英語外,最普遍的是印度語(Hindu),所以只要會印度語就能通行全國。
 
在神手掌心上很安全
 
不知大家是否都有使用掌上型電腦?掌上型電腦可以儲存大量的名字、圖片,還有許多功能,如刪除、修改等。聖經也有類似「掌上型電腦」般的功能,以賽亞書四十九:16:「看哪,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;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。」
神說我們每個人的名字都銘刻在祂的手掌心上,沒有一個可以任意被塗抹或刪除。在神手掌心上是很安全的,否則我們就會有危險,尤其處在這多變的世界,有這麼多的不確定和艱難。
 
這是一個天然災害頻傳的世界,海嘯、地震、風災、水災…,每天都有重大災難發生。人為的恐怖主義也在人們心中造成恐懼。三年前印度發生恐怖攻擊事件,一群來自巴基斯坦的恐怖份子在印度殺了一批外國人,甚至派遣自殺炸彈客來到印度進行破壞,讓整個印度陷入恐慌與危險之中。我們所處的是個危險的世代,每天我們打開報紙,所得到的信息不外乎是謀殺、勒索、強暴、自殺等。
 
聖經上說在末後的世代,所有這些事情都會發生,除非我們都在神的手掌心上。申命記三十三:27:「永生的神是你的居所,祂永久的膀臂在你以下。祂在你面前攆出仇敵,說:『毀滅吧!』」
 
即使世界如此動盪不安,我們這些相信耶穌基督的人仍在主耶穌的掌握之中。外在的世界險惡,但我們在主裡面有平安,這對我們是很大的鼓舞。
 
我們都無法確定未來會發生什麼事,但這些事在聖經裡面都有答案。提摩太前書六章:17-18:「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,不要自高,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;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。又要囑咐他們行善,在好事上富足,甘心施捨,樂意供給人。」
 
在這個不確定的年代,我們要確認的是,我們要安立在神的手中,要討祂喜悅、榮耀祂。我們若不順服祂,名字就可能會從祂手中刪除。最重要的是,要確保我們的名字一直在祂的手掌上,沒有被塗抹。在祂的手中,我們才有安全、希望、保護。我們要常常求告神不管在什麼情況下,祂都不會將我們的名字抹去。
 
神對我另有安排
 
我生於一九六五年,在一個基督化的家庭長大。雖然世代都是基督徒,卻沒有與神建立親密關係。直到我父母這一代才算是真正重生。我從六歲起就喜愛彈吉他,長大後更以此為業,在我居住的城市與最頂尖的樂團合作。
 
一天傍晚,我照常準備去樂團表演,當我正要出門時,教會的牧師打電話邀請我在教會為神演奏,不要去樂團表演。當下我聽了很不高興,因為去教會演奏沒有錢賺,可是一個晚上在樂團表演卻可以賺很多錢。
 
結果那個晚上,我頭痛欲裂,無法出門。我有自己的計劃,但神卻對我另有安排。我想要去賺錢,但神說:「你的恩賜,你的才能,是我給你的。」於是我順服神的帶領,不再到樂團表演,而開始到教會用神給我的恩賜敬拜神。
 
神漸漸在我的生命中做工,現在我已成為一名牧者。我發現,當我願意順服時,神所賜福給我的,就超乎我所求所想的。「因為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致缺乏。」在樂團表演能夠賺很多錢,但是內心沒有平安。那晚之後,神改變我的生活,不再留戀過去。神在宣教的工作上大大使用我,帶我到很多國家服事。
 
全家必定事奉耶和華
 
我成為全職宣教士服事主已超過25年了,由北印度教會按立成為牧師。我對印度宣教士有極深負擔,旅行全印度探訪宣教士和他們的家人,了解他們在宣教禾場與家人分離的掙扎。
 
我現在是「印度宣教士親屬事工促進會」負責人,2006年開始以栽陪宣教士子女成為宣教士醫師、教師、護士、工程師、政治家等為異象。印度宣教士親屬事工促進會為印度宣教士子女募集大學教育資金,我們團隊不僅在印度各地旅行,還花時間與這些孩子一起,與他們互動,輔導、鼓勵他們,為他們禱告。
 
我的妻子瑪度約書亞是宣教士教師,教授英文、社會學。我們有兩個兒子,丹尼和理察。丹尼正就讀大學一年級,主修財務管理、會計等科系,理察則是初中九年級的學生。全家立志以愛、關懷和關注宣教士及他們的家人,特別是印度的孩子來服事神。
 
我們全家都在教會參與敬拜服事。我是一名吉他手,非常享受以神賞賜我的才能來敬拜祂。大兒子也擅長吉他,小兒子則彈奏鍵盤樂器。正如約書亞記廿四:15所說:「至於我和我家,我們必定侍奉耶和華。」我們一家有機會就向鄰居傳福音,與他們建立關係,為他們禱告與他們分享神的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