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人生下半場的選擇
期數:2012/11
作者:戴亞霖 / 福音協進會秘書長室特別助理
 
多年前我回應神的呼召,慎重地在筆記本上清楚記下:「50歲後全職服事神!求神預備前面的道路。」誰知接下來的幾年,周旋於重病的先生、工作的壓力、教會的服事...忙碌的日子讓我全然淡忘此事。
 
立定心志 全職服事
 
但經上記著說:「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,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?即或有忘記的,我卻不忘記你。」(以賽亞書四十九:15)就在我將滿50歲的那年初,神施恩的手領我翻開筆記本,「50歲後全職服事神!」這一行字再度躍然眼前。當下心存敬畏,領受神信實作為的邀請;也感受神對我溫柔的提醒,因為還有半年才算滿50歲呢!恩典的神給我時間,禱告,慢慢尋求祂的引領。
 
但當我預備心走向全職服事時,真實的戰場卻在我心開戰。那就是我必須放棄累積十多年的工作資源和待遇不錯的收入。對孤兒寡母來說,那是很大的考驗!我是第一代基督徒,廿年來單純地享受母會的裝備、餵養。而未來要面對不同教會或教派的弟兄姊妹,我有能力牧養嗎?
 
許多消極負面的意念紛至沓來,攔阻我對於神會為我在曠野開道路,在沙漠開江河的信心。我對自己失望,甚至感覺羞愧。多次禱告神讓我清楚50歲全職服事真是出於祂的呼召,求主堅定我全職服事的心志。感謝神透過聖經回應我,民數記十一:23:「耶和華的膀臂豈是縮短了嗎?」感謝神,祂的話幫助我在這場內心的戰爭中得勝!
 
彼此激勵 教學相長
 
完成全職傳道兩年受訓後,我成為職場宣教中心的全職傳道人,也成為但以理學院講師。在職場宣教中心全職服事這三年來,神所賜的奇妙作為,完全超乎我所求所想。
 
在我授課的基隆班和宜蘭班中,真實感受到神按祂心中的純正親自牧養這群羊;施恩的手巧妙引領學生們在職場勝過試探、與主連結、勇敢為主得人,在職場活出影響力。如今基隆班將於十月底結業,陪伴他們真是我生命中最寶貴的記憶。
 
親愛的的兄姐妹,主的恩於你於我都是一樣的;「因我們蒙召同有一個指望,一主,一信,一洗,一神,就是眾人的父,超乎眾人之上,貫乎眾人之中,也住在眾人之內。」(以弗所書四:4-6)甚願我們同心合一在職場敬業工作,也靈巧完成神託付的禾場使命。
 
寧願燒盡 不願朽壞
 
七月底機構在淡水舉辦三天兩夜的同工退修會,適逢馬偕博士在淡水登岸140周年,走訪馬偕博士為福音所辦的偕醫館、學校、教會等建物,雖然都已是百年歷史,我仍能感受他終身獻給台灣的生命,在對我們這些後輩說話,而他所傳的福音更為台灣帶來極大的祝福!
 
夏忠堅牧師在聚會中引用摩西對神說:「我是甚麼人,竟能去見法老,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?」(出埃及記三:11)隔天,王淑霏牧師分享時在台上問大家:「你會在這機構待多久?支持你前進的動力是什麼?」神的靈透過兩位牧師的話語感動我求問主:「我是什麼人?竟配得你的呼召?」
 
感謝神回應我心中神聖不滿足的禱告,九月起,神賜我更寬廣的路學習國度事奉人生,讓我有機會在人生下半場更多與神同工。既然我是屬乎主的使女,甚願以「寧願燒盡,不願朽壞」的服事心志,在我有限的日子,為神國度效力。
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(工作)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,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。(羅馬書八: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