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親愛的成長伙伴
期數:2012/11
作者:夏忠堅牧師

親愛的成長伙伴平安:

在最近福音協進會與標竿教育基金會所舉行的「2012台灣領袖高峰會」中,有一堂課是美國前國務卿萊絲所主講的「至高榮譽」。

在演講中,萊絲說,身為領袖有一個很獨特的特質,就是「無可救藥的樂觀」。而樂觀最重要的來源之一,就是在艱難環境中保持儆醒。她說:「當你無路可走,而不得不跪下禱告時,才會發現內心真實的信心,和出人意外的平安。我經常會重讀羅馬書第五章:就是在患難中,也是歡歡喜喜的。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,忍耐生老練,老練生盼望,盼望不至於羞恥。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,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。」

今年以來,福音協進會在財務上一直有很大的不足。各個方案與事工的奉獻,全面委縮,到十月中已累積短絀超過400萬。這是我們成立二十二年來,景況最嚴峻的時候!

然而,我們仍然有「無可救藥的樂觀」,心中仍有真實的信心與平安。就像比爾海波斯牧師在領袖高峰會中所勉勵眾教會的,不管得時不得時,「總要多撒些種子,總要多撒些種子!」

因此,在積極節流中,這個月,尼希米教牧學院、「芥菜種五年轉化計畫」、但以理學院十班、聖誕午會、本土宣教士認領、「親親寶貝」親職教育、「輔開思FOCCUS」、「家庭遊戲」等各項事工,仍如火如荼地推動。2013年的年度計畫與預算也已經編列完成,雖然因應經濟不景氣,我們的預算比2012年縮減了622萬(12%),只有46,143,800元,但各樣事仍不打折扣,繼續推展中。

衷心感謝長期為我們奉獻與代禱的成長伙伴們。我們相信,只要盡力在建造教會的使命中,努力做好上帝要我們扮演的角色,持續走在上帝的旨意中,很快就會有春回燕歸的時候!

每週五早晨,同工們仍在禱告會中為伙伴們提名代禱,歡迎提出代禱需求(02-8660-1070#112陳姐妹)。

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
夏忠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