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親愛的成長伙伴
期數:2011/06
作者:夏忠堅牧師

親愛的成長伙伴平安:

        「芥菜種教會五年轉化計畫」到五月底,已有國內174間、海外11間教會加入。為了能確實陪伴這些教會真正經歷芥菜種的奇蹟,教會發展中心除出版《資源手冊》、《靈修手冊》;開展 「芥菜種Skype家族」;在 「教牧資訊網」(www.pastor.org.tw)設置論壇,每日提供《靈修日誌》外,也每季舉行一次分區跟進聚會。第二季跟進會已於5/17在台北、5/18高雄、5/24台中、5/25台東、5/26台南、5/27新竹,舉行了六場,總共有96間教會189位牧者參加!

        以利亞禱告學院台北班已完成三個週末課程,這一班每週有30間教會、135位牧者與弟兄姊妹參加。2008年,在聖靈醞釀與感動下,本會開啟了這個禱告訓練學院。目的在裝備牧者與代禱者,成為該地區眾教會的祝福。進行方式是以每次「五個週末」為學程,上課時間為週五晚上、週六白天、週日下午。其中週五與週六為報名之同學的課程內容,週日下午則為地區性免費的開放型聚會。週日下午的聚會稱之為「敞開的天堂」,其意義在透過地區聯合性禱告聚會,帶下屬天的榮耀同在,進而轉化當地的屬靈空氣,促進地區教會的復興與突破。

        以《遊子吟》一書成名,筆名「里程」的生物學家馮秉誠牧師,於四月底來台舉行「科學、信仰、人生---科學家馮秉誠牧師」講座,由本會職場宣教中心負責執行。其中4/30針對基督徒舉行「從懷疑到相信」的跟進訓練;5/7、14、15針對未慕道友舉行「人生的歸屬」講座;5/11針對牧者舉行「如何向理性的人傳福音」教牧講座。總共有3842人次的慕道友、弟兄姊妹與牧者參加,一起經歷科學與信仰的探索之旅。
 
        2011年的宣教異象之旅將於8/23~9/7舉行,目的地是義大利與前南斯拉夫聯邦(塞爾維亞與蒙特內哥羅)。義大利是國人熟悉的傳統天主教國家,但塞蒙兩國卻是大多數人都很陌生的前共產地區,傳統上信奉東正教。基督教會在這三個國家的光景如何?神在他們身上有何作為?歡迎對拉丁與斯拉夫族有負擔的伙伴們一起來探索。
 
        衷心感謝長期為我們奉獻與代禱的成長伙伴們。每週五早晨,全體同工仍在禱告會中為伙伴們提名代禱,歡迎提出代禱需求(02-8660-1070*112陳姐妹)。
 
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
夏忠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