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親愛的成長伙伴
期數:2012/10
作者:夏忠堅牧師

親愛的成長伙伴平安:

美國駐利亞比班加西領館外,9月11日爆發示威,抗議一部褻瀆先知穆罕默德的影片「無知的穆斯林」。結果示威者隨後衝入領館,導致美國大使和3名領館人員死亡。這部影片引發全球穆斯林的憤怒,甚至連非穆斯林地區─香港,也引爆抗議怒火,9月23日有5000多名穆斯林至美國駐港總領事館遊行,與警方發生衝突。

根據2012年International Bulletin of Missionary Research調查,目前穆斯林人口約有15.8億(佔全球人口22%)。而再過二十年,世界穆斯林人口年增長率將達到1.5%,即22億,而非穆斯林人口的年增長率只有0.7%。根據皮尤論壇《未來全球穆斯林人口》的報告,當代穆斯林國家人口快速增長有三個主要原因:相對高的生育率、生育年齡的人口眾多,和平均壽命延長。
 
由於全球傳媒對穆斯林報導的偏頗,讓許多人以為所有穆斯林都是恐怖分子,每個手執可蘭經的人都逼人信奉阿拉,即使不是恐佈份子,也是保守和激進。其實,大多數的穆斯林都是愛好和平的。如何向穆斯林傳福音,是現今基督徒所面臨的最強大挑戰之一。
 
而在接觸穆民之前,一定要先對其有一定的瞭解,一定的對話,才能有助於實際的宣教工作。福音協進會的普世宣教中心,預定在11月出版《無人能關之門》(Which None Can Shut)一書。作者瑞瑪是一位美籍宣教士妻子,本書描繪她如何以一個白人太太的身分,跟先生及兩名年幼的孩子,在阿拉伯半島的某個穆斯林國家生活了十多年。從書中我們可以看到她如何與當地穆斯林鄰居接觸、生活、傳福音,還有神在那個對福音非常排斥的國家,施行了哪些奇妙作為。本書免費贈送,歡迎索取(請附工本費100元)。
 
普世宣教中心從1996年開始推動教會認領海外本土宣教士,16年來每年都支持2000位左右的宣教士,其中在穆斯林國家的宣教士約有200位。然而從去年以來,我們支持的人數銳減,最主要的原因是奉獻減少。懇請您與您的教會能繼續為宣教士們禱告,並以奉獻支持他們的事工。詳情請參閱《航向》月刊或洽02-8660-1070#172陳姐妹。
 
衷心感謝長期為我們奉獻與代禱的成長伙伴們。每週五早晨,同工們仍在禱告會中為伙伴們提名代禱,歡迎提出代禱需求(02-8660-1070#112陳姐妹)。
 
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
夏忠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