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原來我不孤單
期數:2012/09
作者:教會發展中心
 
2012牧家子女成長營學員心得分享(一)
 
PK是神所特別揀選的孩子
王淑霏牧師/教會發展中心
 
PK營(Pastor’s Kid,牧家子女的簡稱),雖然是一個已經舉辦17年的營會,一個只限定「牧家」子女參加的營會,但年年人數不減反增。每年,都有許多孩子重複回來參加,但這幾年第一次參加的孩子卻更多。我想合理的解釋是:上帝仍在使用這個營會,是祂親自把每一個PK帶進來!
 
每年舉辦PK營時,身為主責同工的我,其實心裡有許多矛盾和掙扎。因為我一點都不想讓這個營會成為歡樂營,或是成為PK彼此舔傷口的地方。
 
感謝主的憐憫,經過幾年的努力轉型後,現在的PK營一樣充滿歡笑與眼淚,但卻有更多神的愛與盼望。透過營會,孩子們再次恢復與上帝的關係,更愛神、更愛父母,也愛身為PK的角色。而其中最大的安慰與釋放是:知道自己原來並不孤單!
 
經歷17年的陪伴路程,神讓我相信:PK是神所特別揀選的孩子,所以才把他們放在牧家中培養、訓練。PK也不只是某單一堂會牧師的孩子,而是父神國度的孩子。
 
透過營會,他們擁有更寬廣的國度觀;有更多的交心、彼此相愛;一起敬拜、學習、服事、分享、愛上帝、長大!
 
今年營會已經結束了,當中充滿了許多感動。教會發展中心特將PK們的感動整理如下,與所有關心PK的弟兄姊妹們一起分享。甚願神使用這些孩子們,成為神國度中極大的祝福!把一切的榮耀與感恩,單單歸給坐在寶座上深愛PK的主!
 
如果人生還能重來一次
楊梅恩琳
 
感謝上帝讓我來到PK營,聽到好多生命故事。也曉得PK的生命跟每個人一樣,都有需要神來調整的地方。
 
藉著組員中曾有人離開過神,但神還是找回他們的故事,我感受到神的奇妙,也讓我更珍惜PK的身份。如果人生還能重來一次,我還是想再次當牧師的孩子,當神所愛的寶貝。
 
我知道我要為自己父母天天禱告守望,因為爸媽用盡所有,為我們下一代舖成認識神的道路。父母需要的,不是我們的不諒解,而是祝福!
 
我要作尊榮的PK
屏東Doga
 
感謝神,透過PK營讓我認識這麼多PK,聽了那麼多分享。心中的感動,每天不斷湧出。
 
是何等大的恩典,我能被賦予這個身份。來到營會中,使我更認識神,也希望將這份感動帶回自己教會,更認真服事,獻上自己,為主所用。
 
我是PK,我要作尊榮的PK來榮耀神。感謝主讓這營會造就那麼多PK。PK營,讚!願神祝福每位祂所愛的小孩!
 
重新認識主
東ten
 
說真的,剛開始我只是抱著「玩」的心態來的,但來了以後,發現很多相同志向的朋友,讓我非常驚訝,也非常開心。來到這裡,讓我重新認識主,也更知道我們的父母有多偉大!
 
一起唱詩、禱告、敬拜
210室友
 
這是我第一次參加PK營,覺得真的很棒,可以看到那麼多靈裡相通的人,一起唱詩,一起禱告。尤其是我們210房的室友,早晚上都一起在房間彈吉他敬拜,把心裡的感動唱出來。
 
在集體敬拜的時候,我們在搖滾區裡又跑又唱又跳的,有汗水、有淚水,更有愛主的心,聖靈不停在運行。我明年一定還要參加,懇求主再次把我挑旺起來,感謝主。
 
原來我真的不孤單
台中Ryan
 
在來PK營之前,都快忘了自己是PK了。來到營會後,跟眾教會的PK一起交通,彼此相愛。感覺就像上帝跟以利亞所說的:尚有一群未向假神下拜的先知存留著。在台灣還有這麼多跟我一樣的PK,原來我真的不孤單。
 
同歡樂、同哭泣
玉米
 
當了22年的PK,一直以為自己是獨自一人面對許多痛苦。直到來PK營後,才知道原來台灣還有那麼多跟我一樣的PK。他們陪伴我,與我同歡樂、同哭泣。這四天讓我改變自我認知的一切,感謝PK營的陪伴與努力。明年見! 
 
找回了神的愛
台南戳戳
 
我是第一次參加PK營,在這四天三夜中,有好多感動。以前迷失了自己,可是在這次PK營中,我再次被神大大觸摸,神真的是很愛我們的!
 
神在尋找迷失的羊(就是我),而在這次營會中,我找回了神的愛,神也找到了我。真的是非常非常的高興啦,感謝主! 
 
找回那顆單純愛神的心
新竹小陽光
 
跟全台的PK一起敬拜,真的很棒。在敬拜中,不用等到講道時間,就能直接與神對話。心中的疑問瞬間解開,失望也化解開了。
 
PK營最珍貴的是,能在小組中聽到其他PK的各種見解,也學會原諒教會的會友與我的父母。從此,我以我是PK為榮,也重新找回那顆單純愛神的心。只在意祂的眼光,為祂而活!
 
好久沒有哭了
小馬
 
感謝同工的真情付出,讓我知道自己的歸屬,好久沒有哭了,在這個營會中,我看見真理,受傷的心靈得著安慰。感謝你們的付出!
 
漸漸愛上這個身份
台北璞璞
 
原本只是想看看其他PK到底長什麼樣子,沒想到卻有意想不到的收穫。平常在自己教會中無法訴說的,都可以一吐為快,在彼此的分享中,也得到鼓勵與安慰。
 
PK們在這裡,真的很幸福。透過講員的分享,讓我對PK這個身份的厭惡,忽然間得到釋放。雖然不是一夕之間就完全認同,但卻漸漸愛上這個身份。
 
在這裡,我得到了一段與PK們交通的時刻,得到了與神相處更好的時刻,得到了一段充電的時間。期待明年再見! 
 
對神的渴慕和熱情更加添
Rebecca
 
這是我第一次來參加PK營,之前一直不敢參加,因為感覺PK大概都是對聖經很熟、很厲害的樣子。來到營會後,才知道其實每個人的生命都不一樣,PK不一定要很厲害,因為上帝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,超乎我們所想。
 
這裡有許多跟我身份相同的人,經歷也類似,感到很溫馨。也很享受每場的敬拜,每個禱告和每項活動,認識了許多屬靈同伴。更重要的是,對神的渴慕和熱情更加添了!
 
重新認識自己
兔子
 
很高興再一次回到神的面前。在還沒來之前,我雖然是PK,但離開神已經有一段時間。來營會後,我感覺自己重新又認識了自己,並且回到神的面前,感覺到離神不再是那麼遠了。這裡的好,也只有自己親身經歷過,才會知道有多好!
 
枯槁的心重新燃燒起來
烏尼
 
我是PK,但我在到營會之前,從不曾火熱地唱過詩歌,也不願跟著跳舞或比動作。總覺得那很蠢、很無聊,沒意義。但來到營會後,我開始火熱地開口唱,盡情地投入在敬拜中,也會想用方言炙熱地禱告。那顆枯槁已久的心,又再次地被感動燃燒起來了! 
 
上帝所喜悅的愛子
家慶
 
感謝上帝讓我來到PK營,藉著敬拜、活動和小組,帶給我超乎所求所想的一切。
 
在來之前,我是個極度沒有信心、失去熱忱的基督徒。但在這幾天當中,上帝讓我找回自己。「這是我的愛子,是我所喜悅的」,透過講員的口,這句話深深地烙印在我心裡。使我深深感受到,上帝一直都在我身邊,永不離開我。
 
祂所賜下的福氣與恩典,就像香膏從天灑下來一般,滋潤每個領受上帝福份的人。「只要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。」願我一生委身在主裡。
 
找到自己的弟兄姊妹
大小孩
 
這是我第一次來PK營,但很有歸屬的感覺。大家都在同樣的家庭背景中成長,面對的許多問題也類似,我有一種找到自己弟兄姊妹的感覺。
 
我越來越釋放我自己,感覺到不一樣的自己。也真實感受到愛,包括神的愛與彼此的愛。感謝主,真的好愛祂! 
 
得著滿滿的愛
台北PK
 
能夠不用忙服事,自在地參與敬拜、享受被人服事,並得著充電的機會,真的很棒!在營會中,我得著了從人和天父爸爸許多安慰與滿滿的愛,也找到可以說出內心話的屬靈夥伴。大家在一起暢談,彼此鼓勵,才發現,原來我一點也不孤單!
 
無懈可擊的營會
給讚的人
 
這次的營會,無論伙食、節目、住宿、時間掌握,都非常的好。因為我是學休閒管理的,所以對營隊的經驗和參與是有標準的。這次的營會真的是無懈可擊啊!
 
被震撼的感覺
台北的味全
 
第一次參加PK營,就有一種被震撼的感覺,我很喜歡!這裡的敬拜團素質很好,講員的分享非常令人感動,真的是非常棒的營會!
 
找回與神最親密的關係
新竹
 
感謝神,讓我在這次營會中,重新找回與神最親密的關係!讓我再次被聖靈充滿!

了解其他教會與自己教會的差異
云祈
 
很高興與全國菁英一起享受高品質的聚會。在這次營會中,和一群相同身份,但又有許多不同的PK一起團契。透過彼此的分享,我了解其他教會與自己教會的差異,也因此學到許多。感謝主!
 
帶我走出迷惘
瑄瑄
 
感謝上帝再次把我帶來PK營,讓我找回最初的熱忱及與未來的路。上帝帶我走出了迷惘,給我平安,並醫治我一切的傷痛,感謝主!下次我還要再來。
 
對神對人敞開的環境
小孩
 
我喜歡這裡提供了一個只要你願意,就可以完全對人、對神敞開的環境。
 
註:今年PK營共有將近200位孩子與會。本著愛牧家的精神,大會提供了免費的交通車接送,以及讓第一次參加者完全免費的補助方案,因此營會的總預算高達80萬。敬邀您一起以奉獻和禱告來支持此國度的事奉,願意參與奉獻者,請至www.ccea.org.tw線上捐款,或劃撥至本會帳戶(戶名: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;劃撥帳號:14514373),並註明「PK事工」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