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普世宣教鳥瞰(2011年12月)
期數:2011/12
作者:編輯室
葉門
 
我們在葉門工作的機構,最近一直處在軍隊和武裝暴徒對立的火線上。近幾個月來,這裡一直有武裝衝突,這幾天槍戰甚至波及到我們的辦公室。玻璃被震碎、牆壁上留下彈孔,街道殘破不堪...。
 
我們機構的警衛受困30個小時,附近被軍隊佔領。機構負責人試著在衝突雙方間協調,嘗試告訴他們機構的工作是受雙方肯定的。目前他們已經停火,希望能維持一段時間,軍隊能很快離開市區。
 
雖然我們機構的負責人承受了很大的壓力,有些活動本週起必須遷到其他地方進行,但我們相信這段期間所發生的事,會讓我們更與與這國家及城市的居民緊緊相連。我們要更堅強挺立!
 
Source: Action Ibrahim, December 2011
 
阿拉伯世界
 
從埃及直播的一個連續12小時的通霄禱告會,在阿拉伯茉莉花革命的關鍵時刻,成功地整合了數以百萬計的基督徒,帶領他們為國家的轉化儆醒禱告。
 
這個禱告會於2011年11月11日在開羅「洞穴教會」舉行,禱告會名為「悔改與回轉歸向神之夜」。有多達70000名的埃及基督徒參加,涵蓋東正教,天主教和福音派信徒。
 
埃及國家報紙還為這禱告會做了正面報導,而特別為這禱告會所設立的臉書網頁更吸引了超過 80萬筆的回應。
 
在12個小時中,與會者不斷地火熱禱告,最後一刻 ,甚至透過SAT- 7廣播向全世界的穆斯林發出「愛的呼喊」,且持續呼喊「耶穌」 整整15分鐘。
 
Source: SAT-7, November 18, 2011 
 
奈及利亞
 
11月11日,一個狂熱的伊斯蘭教派份子攻擊奈及利亞約貝省(Yobe State)新耶路撒冷的一個基督徒社區,屠殺了130多個基督徒與本土宣教士。這些穆斯林極端分子,屬於一個稱為「博科聖地」(Boko Haram,意為「西洋教育有罪」)的恐怖組織。他們強迫基督徒背誦伊斯蘭教義,不會背的人就當場被處決。
 
但正當一個博科聖地恐佈份子打算割開一個基督徒的喉嚨時,他竟然被自己的邪惡力量反擊,而撲倒在地。驚嚇之餘,他撇下大刀,跑到最近的教會,向牧師求助,而牧師則把他轉介給一位本土宣教士。
 
雖然這個宣教士為這些被殺的基督徒與宣教士朋友哀傷不已,但仍強忍悲痛地接納這個殺手,並喜樂地帶領他決志。由於極端危險,這個前殺手目前正在一個秘密地點接受培訓。
 
Source: Christian Aid, November 23, 2011 
 
阿爾及利亞
 
在大批穆斯林和基督徒支持者要求無罪釋放後,阿爾及利亞基督徒Siagh Krimo的最後判決,終於在漫長的等待後被延期了。在這個不尋常的民眾力量下,我們看到示威者堅定而響亮的宣示 ─不公正地定罪一個阿爾及利亞人,是對所有阿爾及利亞人的人權侵犯!
 
29歲的Krimo,因為送鄰居一片關於基督教的CD,於4月14日被捕,並拘留3天。 5月4日,Krimo被判五年徒刑,因鄰居指控他褻瀆了先知穆罕默德。Krimo是根據阿爾吉利亞刑法被判刑,罪名是「侮辱先知和任何神的使者,或詆毀伊斯蘭信條和戒律。」
 
在審判舉行前一天,人權份子、記者和關心的穆斯林與基督徒,在阿爾及爾法庭外聚集,要求撤銷Krimo的判決和20萬第納爾(2,700美元)的罰款。對許多阿爾及利亞人來說,Krimo的判決書不僅被視為對基督徒的指控,也直接侵犯了所有阿爾及利亞人的人權。
 
Source: ASSIST News Service, November 23, 2011
 
塞爾維亞
 
塞爾維亞的一個家庭正把植堂的定義擴展一個全新的領域---將迷你行動教會帶到你家!
 
這個獨特的行動教會計畫是由Svetislav Mancic創立的。他是塞爾維亞南部城市尼什一間名為Mancic Granit的設計公司的創辦人,希望透過迷你行動教會,讓人們對敬拜與服事有全新的觀點。
 
在的兒子Goran的幫助下,Mancic開始執行這項計畫。他從在軍營裡開始建構,相信不管什麼場所,都可以建構出一個小教堂,包括餐館、飯店、汽車旅館,和醫院等。
 
每一個小教堂,都可以依客戶的需求量身訂做,可容納15個敬拜者。它們的總重量約5噸、4.5米高,由石頭和鋼建構而成,包括一個十字架、小鐘樓、祭壇和壁畫。
 
所有有關小教堂的一切,從運送到安裝,既簡單又方便。「我們把所有建材與設備放在一輛卡車,運送到家。」Mancic說。「小教堂有彩繪壁畫,只要接上電,10分鐘後就大功告成了。」
 
Source: The Christian Post, December 1, 2011 
 
伊朗
 
伊朗基督徒感謝全球基督徒持續為Yousef Nadarkhani牧師禱告。他因叛教罪(即脫離伊斯蘭教)而在九月下旬的省法院聽證會中維持死刑判決。
 
但最近有報導指出,司法部長已下令省法院審判長繼續拖延判決書的簽發。Yousef牧師仍然被拘留,要他宣布放棄基督信仰的壓力仍然持續著。而他只要願意放棄,立刻就會獲釋。
 
Yousef是伊朗拉什特北部城市全福音教會的牧師。從2009年10月以來,他一直被關在監獄裡。2010年9月,吉蘭省革命法庭認定他犯下叛教罪,並判處死刑 ,2011年7月由最高法院維持原判。
 
最高法院還下令原審法庭確認Yousef是否曾是穆斯林的身分,並給予他進一步宣布放棄基督信仰的機會。但在2011年9月審訊期間,他拒絕了。法官的口頭裁決顯示,Yousef沒有穆斯林的身分,但仍維持死刑判決,因為他的祖先是穆斯林,所以還是犯了叛教罪。
 
伊朗基督徒為Yousef至今仍存活而感恩,他們請求全球基督徒持續為他代禱。希望他的死刑判決能被撤銷,叛教罪能被推翻。也請為他的妻子Fatemeh和他們的兩個兒子能得著耶穌的安慰、同在、盼望,家人很快團聚禱告。
 
Source: Middle East Concern: December 15, 2011
 
土耳其
 
過去近年來,我們請求為2007年4月土耳其東部馬拉蒂亞(Zirve)基督教出版社被謀殺的三名基督徒禱告(Necati Aydin, Ugur Yuksel and Tilmann Geske)。
 
當時有5名約20歲左右的年輕人在現場被捕。他們被控謀殺,而拘留到現在。2007年11月開庭時,為了找出背後真正的叫唆者而變得更加複雜。據了解,12月16日的審訊應該會做出裁決。
 
根據土耳其法律,如果他們沒有被正式定罪或判刑,被告不能被拘留五年以上。很多人擔心,只要拖到2012年4月以後,所有謀殺者都可能被釋放。
 
2011年3月,由三名法官組成的審判團主席,因被擢升到高等法院,而結束他們在這個案件的審理。有人擔心,新任法官需要時間熟悉案子的複雜度,可能會使審判拖延。
 
土耳其的基督徒請求我們繼續為這三位受害者的家屬禱告,讓國際社會對此案有更多關注,公義得以伸張。犯下謀殺的年輕人能對自己的惡行真實悔改,接受耶穌的赦免。也請為參與的法官、官員、律師和記者禱告,願他們能聽到耶穌的福音,接受天父的愛、寬恕與救恩。
 
Source: Middle East Concern, December 15, 20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