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看見撒但墜落
期數:2011/05
作者:夏忠堅牧師

耶穌的眼睛系列三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,在會堂裏教訓人,宣講天國的福音,又醫治各樣的病症。祂看見許多的人,就憐憫他們,因為他們困苦流離,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。」(馬太福音九:35-36)由於人太多、需要太大,因此,耶穌告訴門徒說:「要收的莊稼多,作工的人少,所以,你們當求莊稼的主,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。」(馬太福音九:37-38;路加福音十:2)


        於是,耶穌一次差遣12使徒、一次差遣70位門徒,兩個兩個到各城各地方去。耶穌賜給他們權柄,「能趕逐污鬼,並醫治各樣的病症」;要他們「隨走隨傳,說:『天國近了!』」(參考馬太福音十:1、7;路加福音九:1-2;十:9)
 
        當70位門徒回來時,他們歡歡喜喜地對耶穌說:「主啊!因你的名,就是鬼也服了我們。」耶穌對他們說:「我曾看見撒但從天上墜落,像閃電一樣;我已經給你們權柄,可以踐踏蛇和蠍子,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,斷沒有甚麼能害你們。」(路加福音十:17-19)
 
        現今,耶穌差遣的使命、賞賜的權柄,一點也沒有減少。祂說:「天上、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。所以,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。」(馬太福音二八:18-19)但是,我們是否也能看見「撒但從天上墜落」?
 
        耶穌所賜給教會的權柄極大!祂應許說:「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。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,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,在天上也要捆綁;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,在天上也要釋放。」(馬太福音十六:18-19;十八:19)
 
        然而,現今的教會卻常常陷在不冷不熱、失落權柄能力(失職失能)的狀態中,甚至還不太自覺。
 
        撒但早已經從天上墮落,「我神的救恩、能力、國度,並祂基督的權柄,現在都來到了!」即使「魔鬼知道自己的時候不多,就氣忿忿地下到你們那裏去了。」但是,耶穌賜給我們的權柄與能力,是「可以踐踏蛇和蠍子,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」。耶穌已為我們流血捨命,並差遣聖靈帶領我們進入一切真理,我們必要看見「撒但從天上墜落」,因為:「弟兄勝過牠,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」。(參考啟示錄十二:9-12)
 
        末後世代的教會,奮起吧!運用基督權柄,彰顯聖靈能力,「趕逐污鬼,醫治病症」、「隨走隨傳:天國近了!」讓我們得以看見「撒但從天上墜落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