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經歷「芥菜種」的奇蹟
期數:2012/08
作者:教會發展中心
 
2012年「芥菜種教會五年轉化計畫」參與教會見證分享(二)
 
參與芥菜種轉化計畫,能使中小型教會突破困境與瓶頸,得以在健康中成長茁壯。目前全台已有200間教會參與此計畫,敬邀您一同來領受聖靈所賜的創意與更新,一起經歷芥菜種的奇蹟!
 
以下為部分參與本計畫教會的見證分享:
 
全教會三分之一信徒穩定靈修
 
謝文禎牧師/台中救世軍
 
自從加入「芥菜種教會轉化計畫」後,教會在過去一些習慣或傳統上,有了明顯的改善。比方說,以前教會不會過問弟兄姐妹是否禱告,但過去一年來,穩定禱告與靈修的弟兄姐妹已經有三分之一,這是教會體質的一大改變。
 
四十年傳統教會得著更新
 
陳茉莉牧師/彰化中山長老教會
 
我們教會成立將近40年,因為長老教會的背景,所以整體上有點傳統。但弟兄姊妹,包括長執們,卻都很活潑。所以當我接觸到這套轉化計畫時,非常興奮。看到夏忠堅牧師為眾教會的提升如此擺上,就覺得一定要參加。
 
雖然轉化過程對有長老教會背景的教會,比較吃力,但我們一半以上的弟兄姊妹都有買《靈修手冊》。聽主日信息時,也會做筆記。透過這種操練,他們的生命開始成長,在靈修生活方面,也有進步。整個教會在體質上有了很大的成長。
 
簡單好操作
 
黃哲輝牧師/彰化伯特利教會
 
「芥菜種計畫」對教會有很大的幫助。講台信息有整體規劃,使得我們能在五年中把一個基督徒所需要的教導全面落實。在靈修方面,經文與主日信息配合,使弟兄姊妹能每天經歷神。而在小組方面,內容簡單好操作,能幫助弟兄姊妹聽道又行道。「芥菜種計畫」讓我們知道,教會的建造需要時間,更需要能力!
 
新拓教會從11人成長到60人
 
陳靜珍師母/高雄芥菜種真道教會
 
我們是一個新開拓的教會。2010年9月剛開始時,正好趕上「芥菜種五年計畫」。目前教會全面遵循「四合一」的策略:「宣講主日信息」、「落實靈修生活」、「小組材料運用」、「在生活中實行」,對弟兄姊妹的幫助非常大。
 
目前教會在穩定中成長,第一堂聚會從開始的11人,到現在已有60人。感謝上帝!目前我們已有六個小組,主日學、兒童牧區與青少年牧區,也有非常清楚的雛形。感謝上帝在我們當中做了榮耀的工作!
 
減少牧會摸索期
 
張見宇傳道/泰山基督教會美門堂
 
我2010年才從神學院畢業,所以有許多事都不知道該怎麼做。但我很開心,一開始就加入了「芥菜種五年轉化計畫」。讓我在牧會上有許多學習,省去摸索的時間,發掘出更有效率的方法。很感謝能參與「芥菜種計畫」,確實得到許多幫助。
 
小組生活得著建造
 
阮寶珠傳道/汐止忠山浸信會
 
感謝神,讓我能夠加入「芥菜種計畫」。我去年剛從神學院畢業,透過這個計畫,讓我在獨力牧會中,不再擔憂、害怕,更強化我的信心。
 
我們教會推動「芥菜種計畫」,以主日信息為主體,以小組團契支持,這是目前做得比較好的部分。以往我們小組聚會後都是漫無目的地閒聊,但現在透過「芥菜種」的小組方式,大家可以彼此分享、討論、代禱,這真是很棒的策略與方法。
 
芥菜種計畫容易操作
 
劉路加牧師/宣道會花蓮堂
 
我剛到花蓮堂時,教會人數很少,因此非常期待能突破。正在思考這事,就看到「芥菜種轉化計畫」。裡面提到「四合一」策略:「以主日信息為主體」、「以生活行動來落實」、「以靈修敬拜來深化」、「以小組團契來支持」。其實這些過去事奉時也曾想過,但礙於個人恩賜有限、能力有限,很難把它整合。因此當我看到「芥菜種」時,非常感恩。立刻取得教會共識,加入計畫,也從中得到一些成長。
 
教會整體更有動力
 
宋濤幹事/台北基督徒聚會
 
我們教會自從參加「芥菜種計畫」後,真實地面對教會的整體需要,朝更健康的方向邁進。也讓會友可以很真誠、仔細地檢查個人在屬靈方面的問題。非常感謝「芥菜種計畫」帶給我們這些果效。
 
雖然只操作兩年多的時間,但是教會在各方面都有明顯進步,尤其是弟兄姊妹的委身。非常感謝「芥菜種計畫」所給予我們的幫助!
 
教會體質更健康

張天造牧師/中華基督教信義會遵道堂
 
今年我們開始加入「芥菜種轉化計畫」,裡面的「四合一」策略帶給我們很大的幫助,讓我們能以講道、小組、靈修與生活應用的結合,來帶領弟兄姊妹往健康成長的教會前進。
 
「芥菜種計畫」詳細內容與參與辦法,請至本會官網(www.ccea.org.tw),點選「教會發展中心─健康成長導向教會」網頁瀏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