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效法耶穌,挑戰門徒
期數:2012/06
作者:華理克 / 譯:趙漢儀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耶穌不斷挑戰跟從祂的人。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特的,因此,耶穌給人的挑戰也因人而異。
 
耶穌挑戰你的優先次序
 
        耶穌要我們有計畫地安排生活與事工。把一些次要的事先擺在一旁,這樣才能跟祂一起來做那些最優先的。
 
        例如,耶穌挑戰一個有地位、有權勢的年輕財主。為了得著永生,耶穌要他變賣一切,分給窮人,然後還要來跟從祂。這個故事的重點,不在年輕人的財產,而在於他有沒有讓耶穌在他生命中居首位。
 
耶穌挑戰你的信心
 
        耶穌要你完成那些看似不可能的使命。當耶穌差派使徒們出去傳福音時,祂說:「隨走隨傳,說:『天國近了!』醫治病人、叫死人復活、叫長大麻瘋的潔淨,把鬼趕出去。你們白白地得來,也要白白地捨去。」(馬太福音十:7-8)跟從耶穌是要付出代價的。 
 
耶穌挑戰你的狹隘思維
 
        耶穌藉由賜下更大的異象—大使命,來挑戰你狹隘的思維。當耶穌頒佈大使命時,從現實來看,根本是無法達成的目標,但是門徒卻因此擴張異象,開始在當時他們所知的世界中拓植教會。
 
        你用哪些方法來挑戰你所帶領的人,讓他們與耶穌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呢?
 
思考
 
        想想,你需要挑戰誰?每個出現在你生命中的人,都是有意義的。上帝將這些人放在你生命中,是要你為耶穌的緣故,來領導、挑戰他們。
 
禱告
 
        求神賜你敏銳的洞察力,來瞭解你所領導的人。神讓這些人聚集,一定有祂的道理。祂知道這群人該如何被挑戰,好達成祂在他們身上的旨意。求神讓你明白他們有哪些優點、天分、才能。
 
尋求
 
        向神求問:「我如何發現他們有哪些潛能?」
 
啟發
 
        讓跟隨你的人與你一起參與有挑戰性的事工,好擴展他們的生命,激發出更多能量。
 
        身為一個領袖,最艱難的任務,就是挑戰你的跟隨者去做他們原先認為不可能達成的事。如果他們只能做能力所及之事,那他們的信心是死的。因為他們根本不需要信心,就能達成所要完成的事。
 
        你會發現,因著幫助弟兄姊妹踏出信心的步伐,你的信心也同時增長了。
 
本文摘自《Rick Warren’s Ministry Toolbox—Like Jesus, Challenge Those You Lead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