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主的小驢駒
期數:2012/06
作者:曾梅子傳道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在職場宣教中心受訓期間,知道但以理花東區主責同工可能會離職。雖然時間未定,但心中已有準備。果然就在結訓不到三個月後,原來的主責同工離職了!
 
信心與挑戰
 
        我傻呼呼地接下了主責之職,自己都不知道哪來的勇氣。更難想像的是,福音協進會的牧師傳道們竟敢把中、進級課的兩個班級交到我手上,這是何等大的挑戰,又需要何等大的信心呀!
 
        這個工作不輕省,責任重,問題也不少,突發狀況有如骨牌效應不斷發生,有時根本不知所措。即使不斷禱告、預備心,告訴自己要有受苦的心志,靠主凡事都能,靠主恩典夠用,還是有軟弱的時候。
 
        想到每週要往返台東花蓮的車程5、6個小時,現在還有中級、進級兩個班要進行,對學員也完全陌生,該怎樣才能做好授課與牧養呢?
 
        我知道,或許在很多人眼中,我還不到可以承接的地步,但感謝主,在人眼中以為不行的,只要在主手中就能成就,就能承擔祂所託付的事。
 
安慰與激勵
 
        半路接手,新手上路,當然有些學員會對不同的帶領方式進行比較。而我因實務經驗欠缺,加上對學員不夠熟悉,所以一開始,真的覺得力不從心。
 
        甚至有一次授課時,還緊張到雙腳發抖。中間休息時,有位學員跑來對我說:「梅子老師,當我看到你授課時有些緊張,反而感到安慰與激勵。」我問他,怎麼說?他說:「因為連老師都會緊張了,那我當然也可以!」
 
        乍聽之下,哭笑不得。但非常地奇妙,從那一刻起,神在學員身上所做的工,完全超乎我的想像。有些學員開始主動分享他的生活境況,下課時與我建立關係,直到如今,仍在教會成為牧師非常好的幫手。感謝主!
 
懼怕與剛強
 
        每次預備課程時,我發現但以理學院的課程內容似乎不只是給這些學員,更是在對我說話。神要雕塑我的生命,因為我的個性、脾氣、容易膽怯的心,確實會阻礙主的工作。我甚至不喜歡站在人前,而喜歡幕後。但因為要授課,我不得不被磨練,被調整。而學員們的回應也豐富了我的生命,讓我知道:我能交出多少,神就能使用多少!
 
        每次備課時,總有神的話語進到腦海裡:「不是倚靠勢力、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。」甚至站在學員面前時,神也常以經文鼓勵我:「你當剛強壯膽!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,因為你無論往哪裏去,耶和華─你的神必與你同在。」
 
淚水與喜樂
 
        承接花東的過程,有淚水、有喜樂、有安慰、有醫治…。但我總藉著每週從花蓮開往台東的路上,向神傾心吐意,與神的關係也因而更加緊密。每次我都有一種感覺:神喜悅我這麼做,所以我必不孤單,平安、喜樂必與我同在。
 
        感謝主,讓我從生澀到漸入佳境。而每當看到學員委身、生命改變,在職場發揮影響力時,就更讓我不得不讚嘆神的偉大。讚美神,祂正在至高處掌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