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成為「職場先知」
期數:2012/05
作者:徐凱臣傳道
        近來,美國NBA籃球賽因「豪小子」林書豪而受到全世界的瘋狂關注。且因為林書豪是台裔美籍,當然也就格外受到華人球迷的喜愛。
 
教養孩童  使他走當行的道
 
        林書豪不但籃球打得好,更是哈佛高材生,成為人人欽羨的對象。這都歸因於他的父母教子有方,對孩子的教養,一定是信仰擺第一,其次才是依照學業、個人興趣發展。
 
        事實上,林書豪的籃球之路並非一路順遂,有兩年的時間他是板凳球員,甚至有過放棄打籃球的念頭。後來因為一場球賽臨危受命,才得以發揮平日累積的實力,由板凳球員變成明星後衛,也使所屬尼克隊一夕間竄紅,由敗轉勝。
 
        十二天奇蹟般的七連勝,使世界高達七億人口收看NBA球賽,甚至造成「林來瘋」現象。當記者採訪林書豪時,他只以:我熱愛籃球運動;我愛所屬的球隊、重視與團隊合作;我愛上帝,為上帝打球,三個簡捷有力的答案回應。
 
現代施洗約翰  將人引到主面前
 
        「他必有以利亞的心志能力,行在主的前面,叫為父的心轉向兒女,叫悖逆的人轉從義人的智慧,又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。」〈路加福音一:17〉這是施洗約翰一生的寫照。他是耶穌的開路先鋒,在黑暗的世代隨走隨傳,叫人得聽神的福音,把人完完全全引到主面前,並高舉基督說:「祂必興旺,我必衰微!」這是何等的謙卑與不易啊!
 
        今天我們看見林書豪的表現,就好像現代版的施洗約翰一樣,在自己的生活環境中,無論順境或逆境,時時仰望高舉神,使神的名在全地得榮耀,不驕傲、不高抬自己。他說未來如果不打球了,準備攻讀神學院當牧師,並連結所學的經濟學、社會學,奉獻自己給落後地區。
 
        籃球生涯短暫,今天林書豪為上帝而打,將輸贏結果交給上帝,因此得失不再成為他生活的壓力,反而因享受過程得著喜樂。每天喜樂、有主同在,生活有目標,真是好得無比!
 
2012宣教大會  齊來領受呼召
 
        職場宣教運動在台灣已行之多年,許多基督徒被神擺在不同的崗位,在職場扮演傳教士的角色,為主的福音作見證。就好比林書豪在籃球崗位上善盡球員的職責,打好球,做好見證。因此神將他升為高,藉此吸引許多人對他信仰的上帝產生好奇,進到教會認識這位真神。
 
        一年一度的職場宣教大會將於6月2日在台北懷恩堂舉行,今年的主題是「職場先知」。願我們能更多動員職場的基督徒來參加,一同感受上帝愛的呼召,一起經歷先知走過的路,在極艱難的職場環境中,再次領受國度事奉的異象與呼召,竭力完成職場宣教與事奉的大使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