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神蹟與神國(下)
期數:2011/05
作者:黃經堯傳道

        在新約聖經中有許多經文不斷提出要我們看重神國。比如:「不要積攢財寶在地上,要積在天上」(馬太福音六:19-21)、「不要愛這短暫快要過去的世界」(約翰一書二:15-17)、「要看萬事如同糞土,並為基督受苦」(腓立比書三:8-10)。還有些經文則勉勵我們要愛惜有限的光陰,如彼得前書四:1-2,以弗所書五:16,以西結書四:5,並珍惜今生實習的機會,好將焦點對準神的國。

        詩篇九十:9:「我們經過的日子都在你震怒之下;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歎息。」
 
        雅各書四:14:「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?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,出現少時就不見了。」
 
        然而有許多人對新約聖經的教導充耳不聞。當人們輕忽了活在今生最大的目的時,就會在奔跑時失去方向與焦點。
 
        地上萬國榮華過去 天上永恆榮耀降臨
 
        啟示錄二十一章描寫了永生神國度裡的部分情境,但很多人都誤以為那是「將來才會」去的地方。啟示錄一開始就說:「所以你要把所看見的和現在的事,並將來必成的事都寫出來。」(啟示錄一:19)。
 
        對神而言,祂的國度並不是「未來式」,而是「永恆式」。神的國是是「永存」的,而且一直在預備中;神的國並非一夕之間誕生,也不是等人類地上的歷史結束後才開始。
 
        反過來說,地上的萬國才是短暫的。神國度裡的聖城一直存在天上的神那裡,從亙古太初時,這個國度就以榮耀的姿態一直存在著。正如我們所熟知的千千萬萬天使、撒拉弗、24長老、四活物等,他們從一開始就存在,並且不停地在神的寶座面前環繞、呼喊、高聲熱烈地敬拜讚美著。
 
        加拉太書四:25-26:「這夏甲二字是指著阿拉伯的西奈山,與現在的耶路撒冷同類,因耶路撒冷和她的兒女都是為奴的。但那在上的耶路撒冷是自主的,她是我們的母。」
 
        啟示錄二十一:1-2:「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。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,海也不再有了。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,預備好了,就如新婦妝飾整齊,等候丈夫。」
 
        這座聖城一直在等候地上的人們加入她的陣營,但要等有一天她的時刻來到了,神才會讓她從天上降到地上。並且不是降在先前的世界,而是降臨在一個新天新地上。因為先前的天地無法容納這巨大、榮耀、豐盛、美麗、聖潔的國度,所以神才要先造一個新天新地,來迎接這榮耀國度的聖城新耶路撒冷。
 
        謹慎自守跟從主 操練實習作君王
 
        主耶穌就是從如此榮美的國度而來的,為要在地上宣揚天國的福音。祂是第一個被上帝差來,教導我們神國度真理的那一位。而天堂所差來的第一個使者,竟然就是這國度裡的君王!
 
        國王親自成了使者來到我們當中,告訴我們有關祂國度的事情,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。從來沒有一個國家的國王會親自出馬成為使者的,因此,當祂向我們傳講的國度真理,我們豈能不謹慎聽從呢?我們當然要懷著虔誠敬畏的心來聽從祂,並仔細研讀祂所有的言行教誨(希伯來書二:1)。
 
        尼哥底母跟耶穌討論神蹟,但耶穌卻跟他談論人必須進神的國。尼哥底母跟耶穌說:你能行神蹟是因為有神同在,但耶穌卻說人需要從聖靈重生,好使神的國能夠臨到他。對現今的我們而言,我們在今生就應實際經歷神國的豐富與榮耀,這樣才可更多操練,實習作天國的君王。
 
        徒勞建立地上國 終有一日歸無有
 
        就如同我們上一期說過的,主只會降臨在祂自己榮耀的國度,而不會降臨在我們所建立的國度裡。這是來自天堂的邀請,是天堂一直在預備著讓我們可以加入祂的陣營。我們需要切實明白這一點,才不會一直想要邀請祂在我們地上的國度中作王。
 
        耶穌說:「我的國不屬這世界。我的國若屬這世界,我的臣僕必要爭戰,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;只是我的國不屬這世界。」(約翰福音十八:36)
 
        門徒出去,到處宣傳福音。主和他們同工,用神蹟隨著,證實所傳的道。阿們!(馬可福音十六:20)
 
        親愛的弟兄姊妹,這位君王最在意的是我們如何看待、追尋祂的國。所以請別一直邀請祂在我們所打造的國度裡作王了。
 
        我們不可能為耶穌加冕的,因為所有的冠冕本屬於祂。事實上,所有的冠冕都是祂製作的,因為獎賞與刑罰一切的正是祂。所以我們所需要的,就是竭力尋求祂的國(馬太福音六:33),而不是建立自己的國!如果我們在地上拼命建立自己的國,那麼最後所有的努力也將隨著這世界一起歸於無有。
 
        門徒到處傳福音 神蹟見證神的國
 
        尼哥底母口中讚嘆的神蹟與醫治,只是神國文化的一部份。神的國比神蹟大很多,而耶穌正等候那些真心尋求祂的人來領受神國的啟示。當我們真明白了祂的國後,神蹟奇事就會隨著我們的服事來證實我們所傳的「神國福音」。
 
        從尼哥底母跟耶穌的對話中,可以看出我們很容易定睛在「神蹟」上,但主耶穌卻要我們定睛在神的國上。神蹟與神國的關係究竟是如何呢?一言以蔽之,神的國不是為了神蹟,神蹟卻是為著印證神的國!
 
        我們需要檢視自己目前的事奉,是否得著從天堂而來的神蹟印證。事奉主的人啊,我們的主正迫切等著要來印證你在地上的事奉!如同馬可福音十六:20:「門徒出去,到處宣傳福音。主和他們同工,用神蹟隨著,證實所傳的道。阿們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