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2012年的3項挑戰
期數:2012/03
作者:華理克牧師 / 譯:趙漢儀

        新局面通常需要新架構;新工作需要新技術;新關係需要新的相處模式。而新的一年需要做的,則是:重新思考我們的做事方式。因為耶穌說:「新酒必須裝在新皮袋裏。」(路加福音五:38)

        你的舊皮袋是什麼?舊思維?舊習慣?或許它們曾經在你過去的服事、講道或訓練中大有功效,但現在對你的新事工來說,卻已過時,也不再適用了。

        新年開始是重新檢視事工的絕佳時機。讓我們假設,你在2012年將面對「三瓶新酒」:新問題、新壓力、新機會。要處理這三個挑戰,你必須有三個「新皮袋」─創意、信念、勇氣。
 
1、新問題需要創意
 
        假設很不幸地,你今年遭遇了一些難題。好消息是這些難題跟你去年遇到的不一樣。你遇到了一個全新的難題!而這些難題一定得用新創意才能解決。那些你曾經擁有的思考模式、關係、態度,可能都派不上用場。所以聖經才會告訴我們:「明智人的心渴慕知識;聰明人的耳傾聽智言。」(聖經現代中文修訂版)
 
        許多牧者浪費很多時間和精力逃避問題,卻不試著解決。在2012年,求神賜給我們創意來面對這些難題,而不是逃避或忽略它們。
 
2、新壓力需要信念
 
        「信念」是發自內心地為你所相信的,堅強挺立。羅馬書十二:2:「不要效法這個世界,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。」在你還沒太投入2012年的新事工前,我建議你先坐下來,拿隻筆,把新的一年對你來說既重要又有價值的事寫下來。
 
        甚至,我們希望有更多充滿信念的弟兄姊妹能站出來說:「無論結果如何,我都要勇敢做對的事!」
 
3、新機會需要勇氣
 
        新的一年總是充滿新的機會─成長的機會!多麼值得慶幸,我們仍有氣息。新的一年,上帝要在你身上成就大事─但這不會徒然發生。你要先踏出信心的步伐,雖然人生難免有風險,但何西阿書十:12:「你們要為自己栽種公義,就能收割慈愛。」
 
        新的一年你打算收成什麼?你可以怎麼調整,使事工變得更好?如果你希望服事更有果效,現在就開始培養新的習慣、行動、關係!請牢記,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!
 
本文摘自《 Rick Warren’s Ministry Toolbox─Three Challenges You’ll Face in 2012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