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向左向右開展
期數:2012/03
作者:林金法牧師
        當主耶穌來到世上開始服事時,祂同時也帶著神的榮光,並向世人宣告:「主的靈在我身上,因為祂用膏膏我,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;差遣我報告:被擄的得釋放,瞎眼的得看見,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,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。」(路加福音四:18-19)
 
遵行大使命與大誡命
 
        我們這些稱為主名下的基督徒,不但要照著主所教導的去行,也要行主所行的。因為主應許我們,將來要做更大的事,就是「去使萬民做主的門徒」,這就是「大使命」。
 
        然而同時主也給了我們「大誡命」,就是要愛人如己,要我們去關懷需要幫助的人。因為主把每一個人的遭遇都看成是自己的遭遇,所以當我們做在一個最小的人身上,就是做在主的身上。而當我們如此行時,神必要記念!
 
        以賽亞書五十四:2-3:「要擴張你帳幕之地,張大你居所的幔子,不要限止;要放長你的繩子,堅固你的橛子。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,你的後裔必得多國為業,又使荒涼的城邑有人居住。」在我服事滿七年時,本來跟妻子峰蓉牧師期待能有安息年,但上帝卻反而透過夏忠堅牧師鼓勵我,接下福音協進會與救助協會桃竹苗辦事處主任的職務。
 
        原本我在職場宣教中心的服事,也涵蓋桃竹苗區,但因為新的職務,神使我的帳幕又更加擴張。因為除了福音的區塊外,神也讓我在救助方面有所學習與參與。這對我們來說,是很特別的。
 
肉體疲累心靈滿足
 
        一開始接觸這廣大區域時,備感艱辛。我們住在中和,從週一到週日,我們有五、六天要在桃竹苗間的高速公路上奔馳。前幾年每週二、四晚上,因為教但以理學院的課程,每次回到家都已11點多。而現在不但天數增加了,甚至週六、日也有許多服事。有時才剛在新竹尖石,就要到五峰山上,或者又要趕到苗栗泰安。
 
        這樣來回奔波的探訪與服事,當然身體是疲憊。但感謝神,心中卻滿有喜樂與盼望。因為透過服事,神叫我們看見更多的需要,也因而經歷更多從神來的恩典,這是非常奇妙的感受與學習。
 
上帝親手帶領
 
        透過在這二個機構的服事,我感受到,若不是上帝的手親自帶領,我們無法走到如今。有時遇到服事上的瓶頸或感到疲倦,神總是讓我從遠眺的雲或高聳的山頭上,看見祂的奇妙創造,進而心靈被洗滌,重新得力。探訪教會時,神也讓我藉由跟牧者分享救助協會〈急難救助平台〉,敲開教會福音與宣教的門,進而能推動但以理學院的招生,完成大使命門徒的培訓。
 
        相對的,有時候也因為我們大力推動職場福音,挑旺了竹科或工研院弟兄姐妹,開始傳福音給同事,進而影響公司的同仁〈大部分為福音朋友〉,然後他們也奉獻支持急難家庭或課後陪讀班。這幾年來,甚至還有許多人在公司組隊參加救助挑戰營,實際體驗參與急難救助。
 
喜樂留給自己
 
        這些美好的服事,2012年將進入第13年。感謝神,讓我更多體會大使命〈使萬民做主的門徒〉與大誡命〈愛人如己〉的連結是相輔相成的,並且加倍得著祝福。
 
        「將榮耀歸給神,功勞歸給別人,喜樂留給自己」是福音協進會與救助協會的文化,也是我服事的座右銘。感謝神,讓我有機會服事,也有機會去學習。從服事與學習中,我得著了恩典,也獲得許多武功祕笈〈服事的智慧及秘訣〉。更因為拜訪了許多不同教會,了解不同教派的緣起與差異,使我對神更加敬畏。
 
        雖然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,而人的計劃也永遠趕不上變化,但當我願意順服神的帶領,在福音與救助兩機構服事時,就能靠神成為一個有福的人,且喜樂地傳那全備的福音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