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普世宣教鳥瞰(2011年冬季)
期數:2012/01
作者:編輯室
巴西100個城市市長
 
        荷蘭代禱領袖和作家彼得博斯(Pieter Bos)報導,超過100多個巴西市長將他們的市鑰獻給耶穌。
 
        「在巴西,地方神祇幾乎與城市生活和節慶連結在一起。在每年嘉年華的一個正式儀式中,大部分市長都會將市鑰送給當年選出來的嘉年華王子(Prince Carnival),或獻給象徵多夫多妻、縱樂荒誕的摩莫王(Rei Momo)。巴西嘉年華以酗酒、放縱、不道德和暴力聞名,這是一個結構性的問題。博斯說,許多城市的市長現在決定不顧一切打破這種模式,將自己城市的市鑰獻給耶穌。
 
        「巴西執政掌權者毫不忌諱地把城市獻給偶像、魔鬼,由來已久。當一個城市,透過她的市長和教會向造物主呼求時,主難道不會熱切地回應、賜下祂的恩典嗎?我認為現在在巴西所發生的─城市轉向神,正是收割最後階段的徵兆。」
 
        資料來源:Joel News International, October 6, 2011
 
埃及基督徒
 
        10月10日在開羅舉行了一場葬禮,這是為在示威衝突中被軍方打死的26名基督徒所舉行的。在那場衝突中,另外還有數百名基督徒受傷。
 
        這是現代歷史上,反基督徒最慘烈的暴行之一。埃及傳統的科普特東正教會領袖因而號召全國會友禁食、禱告,一起哀悼3天。求神為這些死傷的基督徒伸冤,在埃及掌權。
 
        埃及的科普特教會信徒曾佔埃及人口大多數,後來式微,但過去幾年來有明顯增長,在埃及8千萬人口中,已從7%增長至10%。
 
        資料來源:Compass Direct News, October 10, 2011
 
某穆斯林社區
 
        一些來自不同教會的弟兄姊妹聚集在一起,在齋戒月期間前往穆斯林社區,送禮物與發單張。有幾個姊妹來到一個女校,和女學生們分享福音,告訴她們,耶穌是世人的希望。女孩們非常興奮,一一接下禮物。
 
        有一隊不顧當地反對勢力進到穆斯林社區中,不過他們一切平安。另外一隊專門為那些守齋戒月的鄰居提供早餐、水果和椰棗,為他們禱告,並傳遞耶穌基督生命和盼望的信息。當鄰居問,「你為什麼要這麼做?」時,他們回答,「因為我愛我的穆斯林朋友!」
 
        這些團隊出去前,都會先接受訓練。一個弟兄說,「我很高興有機會向我的族人傳福音,雖然我已年老,連過馬路都不容易,但謝謝你們讓我有機會與你們一起服事。」
 
        當地一位牧師說,「謝謝你們把上帝愛的信息與禮物帶到我們的社區,這對我們是很大的祝福。感謝上帝讓你們選擇了我們這個社區。我們永遠歡迎你們!」
 
        資料來源:Operation Mobilization, October 12, 2011
 
亞洲福音會宣教士
 
        10月6日,亞洲福音會(Gospel for Asia)所支持的宣教士阿勳蘇拾(Ashu Suthar)在穿越叢林回村莊途中,遭到野象攻擊。阿勳的情況危急,頸部以下完全癱瘓。
 
        在參加一個地區宣教會議後,阿勳和亞洲福音會所支持的另外兩位宣教士立德聶納達雅(Lidane Nadave)及彼得姆拉(Peter Muraj),準備回家。這區域沒有真正的道路,晚上8點左右,他們走進叢林。當他們停下來休息時,突然,一個龐然大物衝向他們。立德聶和彼得跑得快,但大象抓住了阿勳,把他拖到300多英尺外,拼命踩踏。
 
        阿勳今年25歲,妻子懷了5個月的身孕,這是他們的第一胎。請為阿勳能完全康復禱告。他迫切希望復原,能持續服事主。也請為他的妻子禱告,求神親自安慰、保守她。
 
        資料來源:Gospel for Asia, October 11, 2011 
 
少數群體聖經翻譯
 
        要在亞洲一個又小又貧窮的村莊中找到1千個懂網路的人,似乎是不可能的事。如果他們又剛好是基督徒,而且還可以把聖經翻譯成他們的母語,那就更令人難以置信了。
 
        然而,當種籽公司(The Seed Company)為超過1百萬人口的少數群體所設計的母語翻譯網站完成後,這一切將成為可能。
 
        種籽公司總裁的羅伊彼得森(Roy Peterson)說,「我們已經在亞洲一個語言群體架了一個聖經翻譯測試網站,且從村落中找來了1千個村民,請他們用我們的翻譯軟體,現在正把路加福音翻譯成他們的母語。」
 
        資料來源:Mission Network News, October 12, 2011
 
伊拉克宣教士與基督徒
 
        伊拉克的同工寫信分享他們目前所面臨的挑戰。多年來,當地許多貧困家庭都接受他們團隊的資助。他們分發食物包、童書、聖經和其他基督教刊物。單單在過去的這個夏天,就分發了10,000本聖經、135,000本童書和35,000本其他書刊,且已有14個人願意接受跟進。然而,因為安全受到威脅,現在有些團員不得不停止才剛看到些許成效的服事。
 
        資料來源:Action Ibrahim, October 11, 2011
 
        在伊拉克的基爾庫克(Kirkuk, Iraqi)有兩個基督徒男子被開槍打死。十月一日,現年60歲的漢納波羅以瑪努亞(Hanna Polos Emmanuel)的屍體在市郊被發現。10月2日,現年30歲的巴薩姆以掃(Bassam Isho)在穆薩納區(Muthana)被打死。請為這兩個殉道者的家屬禱告。伊拉克基督徒害怕,這些攻擊事件是針對基督徒社區而來。請為信徒們能在這個艱難時刻堅強挺立禱告。
 
        資料來源:Middle East Concern, October 3, 2011
 
伊朗殉道的牧師
 
        伊朗一位35歲的基督教會牧師—尤素福.納達克哈尼(Yousef Nadarkhani),因堅持拒絕否認基督教信仰,在結束九月底的上訴聽證會後,仍被最高被法院宣佈維持地方法院的原判:根據伊斯蘭教法,以「叛教罪」(apostasy)被判死刑。當地人士稱,儘管法院說下個星期將出具正式判決書,但根據經驗,他們可以在任何時候,甚至今晚就處決尤素福牧師,然後通知家屬同時領屍體和判決書。
 
        伊朗基督徒相信尤素福的生命已為基督作了最好的見證,並感謝所有為他禱告的人。他們請我們繼續代禱:
 
A.懇求耶穌親自安慰尤素福的妻子和兩個兒子。
 
B.整個伊朗的基督徒能堅強挺立,有無畏的信心。
 
C.伊朗的執政掌權者能行公義、好憐憫,有機會認識耶穌,並選擇跟隨祂。
 
        資料來源:Middle East Concern, October 11, 20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