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在「一切」事上都要認定祂
期數:2009/10
作者:高永愛傳道
        最近,開車來往花東縱谷,除了讚嘆造物之美,心裡反覆思想著:三年了,當初帶著忐忑不安但順服的心,從台北來到花蓮。轉眼女兒就要考大學,面對東部的職場宣教工場,我仍不斷地尋求神的心意。感恩的是:雖然處在這城鄉差距頗大的後山地區,職場宣教的異象仍在神的大能和信實中持續燃燒著,看見祂在各地呼召工人,感謝主!台東在2007年招收了第一屆,而花蓮自2003年開班,今年也已進入第五屆了。
 
        藉禱告成就難事
 
        這些年我發現,操練學員學會個人佈道並不困難,但如何堅持異象並持續火熱卻不容易。特別當學員開始落實傳福音行動,卻給生活帶來種種影響和衝擊時,更加艱難。例如:要兼顧好人際關係,但不能同流合污;陪伴傷心人,自己卻正在破碎婚姻的傷痛中;告訴人信耶穌有平安,自己卻面臨經濟或事業的危機。
 
        然而透過迫切、同心合意的禱告,就使軟弱變剛強。例如看到剛從災區回來的台東班學員古美芳(台東縣達仁鄉土村),流著淚感恩地訴說神的恩典,大家的心跟著她一起悸動。想起一年前,應美芳的請求(她被家族責備信「洋教」,不拜祖靈),全班同學連鎖禁食40天,為土村要恢復祖靈祭祀爭戰、守望禱告。感謝神,整個祭典被取消!而在88風災過後,美芳激動地說:原來祖靈祭祀的大巫婆,是她的姑媽,前兩天決志信耶穌了。哈利路亞!沒想到經過了一年,神仍紀念我們的禱告!
 
        在一切事上認定祂
 
        相信神對我們這些在職場中被呼召成為宣教士或雙職傳道的人,期待是大的。我們要求更大的影響力來祝福台灣,但當如何行呢?有一句經文是我今年不斷反覆思想的:「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,祂必指引你的路。」(箴言三:6)
 
        約瑟在「一切」所行的事上認定神,所以即使被賣、被誣告、被下監,仍不得罪神。神高舉他,使他在埃及是一人之下,萬人之上,進而拯救以色列全家。
 
        尼希米在「一切」所行的事上認定神,雖只是在外邦的王前作酒政,卻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:在王面前得恩寵、拿到了足夠的資源,雖面對內憂外患,仍在52天中重建耶路撒冷城牆!
 
        但以理在「一切」所行的事上認定神,所以不食王膳;面對王命,仍一日三次向神禱告、敬拜。結果神尊榮他,使他在外邦的三個朝代四個王中居高位。
 
        緊緊跟隨主
 
        當我決定一生在「一切」所行的事上認定神時,並不知道神會帶我進入「職場宣教」的異象,甚至不曾想過或期待成為「傳道人」,一切都是聖靈一步一步的引導。所以,現在在面臨任何挑戰和困難時,我漸漸學會不是禱告求神滿足我的需要,而是求神不停地印證祂的呼召,使我可以緊緊跟隨,不偏左右。結果,神蹟奇事不斷出現在我的家中,感謝因主的恩典和憐憫,到如今儘可能地不違背那起初從天上來的異象。這個領受也成為我在與學員互動時,常常傳遞的負擔。
 
        願神祝福台灣,讓更多的工人被呼召、在「一切」所行的事上認定祂,預備迎接將要來臨的福音大收割。阿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