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大家來辦聖誕午會
期數:2009/11
作者:彭秀珠傳道
如果聖誕午會來的人大多數是未信主的朋友,會發生甚麼事?
 
如果每一場聖誕午會都有呼召,會發生甚麼事?
 
通常教會會辦幾場聖誕晚會?一場或三場?如果辦100場會發生甚麼事?
 
如果教會有20個小組,小組長在小組中舉行一場小型聖誕晚會,會發生甚麼事?
 
基督徒習慣去享受教會的一場聖誕晚會活動,還是自己辦一場?
 
如果基督徒都能在社區或職場辦一場聖誕佈道會,會發生甚麼事?
 
如果同一個小組或社區或職場,每年都辦聖誕午會,持續七年會發生甚麼事?
 
        聖誕節已經是全世界慶祝的節日,也被台灣社會普遍接受。人們很自然地願意在聖誕節期間,去參加各種聖誕活動。因此基督徒把握時機邀約人參加聖誕活動,不但方便應時,也讓人容易聽見平安的福音,接受上帝的愛。我們試著以以上各種角度來思考幾個問題,看看會有甚麼結果。
 
        去年職場宣教中心在全省各地舉辦「節期佈道研習會~以聖誕午會為例」。台中和彰化的但以理學院學員在12月所舉辦的209場聖誕午會中,有95場回應調查訪問,結果統計的95場共有3942個來賓參加,其中有1142人決志信主,213人願意立即加入小組成長。
 
        主為我們預備收割器具
 
        主耶穌說:「要收的莊稼多,做工的人少。所以,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祂的莊稼。」(路加福音十:2)要收的莊稼多,不就是我們所處的現況嗎?基督徒不到百分之十,有百分之九十以上是未信主的人。職場如此廣大遼闊,而願意被打發的工人在哪裡?就是我們,我們就是主的工人。而凡主工人所需的一切,主就必為我們預備。祂盎賜下傳福音的恩賜給祂的工人,讓收割的工人有聖靈賜的喜樂,有神的應許積蓄五穀到永生。教會以外的確有廣大的禾場,需要教會內的基督徒出去收割!而那出去收割的工人在主裡是極有價值的,是在天上紀念的!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        歡呼收割的異象
 
        看看我們的手,這雙手不是你創造的但這麼多年來,這雙手卻為你做了好多好多。但願我們的手開始做跟永恆鄉關的事;看看我們的眼,這雙眼帶著你看世界,但願我們也用屬靈的眼光舉目觀看田地,莊稼熟了,收割吧!
 
        創造你、拯救你的主,呼籲祂的百姓與祂在救贖計畫裡同工,這是給我們機會在永恆榮耀的事上有份,只要你肯。
 
        我為此禱告,希望教會能不斷產生新的生命,而你就是移動的教會,但願無與倫比的主,賜你信心在禾場流汗收割,並把歡呼收割的異象給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