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節期佈道
期數:2010/03
作者:林金法傳道
        耶穌在住棚節佈道、使徒在五旬節佈道、馬太在家庭聚會中佈道…,證明節慶是很好的佈道時機,像聖誕節、復活節、農曆七月等,因為此時最容易邀請到人,而人也最容易在節慶氛圍中決志。
 
        復活節是佈道好時機
 
        以復活節為例,這是基督徒最重要的節慶之一,在每年春分月圓後的第一個主日,是為紀念耶穌基督被釘死在十字架之後第三天復活的日子。因為春分之後開始日長夜短,光明大過黑暗;月圓的時候,不但在日間充滿光明,就連漆黑的夜晚也被光輝(月光)照耀。這正好是耶穌復活、光明戰勝黑暗的最佳寫照。
 
        一般人都知道聖誕節,也都會慶祝聖誕節,而商人更會藉此機會推出相關商品大發利市,使聖誕節成為普天同慶的重要節日,甚至在信奉回教的中東地區都有人慶祝。但其實對基督徒而言,復活節比聖誕節更為重要,因為若不是耶穌復活帶來永生的盼望,我們的信仰就不能帶出力量,我們所信的就是枉然。因此如何鼓勵弟兄姊妹看重復活節,如何在復活節佈道就成為一件刻不容緩的事。
 
        如何進行復活節佈道?如果是在職場,我們可以送復活節卡片、復活蛋,在辦公室舉行特別聚會。如果是在社區,可以邀鄰居到家裡來,透過找復活彩蛋、福音短片,或個人生命故事來分享耶穌的愛,讓福音的種子進入他們心中。然而更重要的是,我們應該要常提醒自己,在日常生活中是否能活出基督復活的樣式?跟人的互動中能否有新生的樣式?答案如果是肯定的,那麼生活即佈道,天天都可以佈道,也就不需要等到節慶時才佈道了。
 
        不用等十年
 
        其實不僅是復活節,一般聚會也可以隨時傳福音。最近我跟太太─峰蓉主領一個有關家庭與婚姻的研習會,快結束時,我們讓參與者分享心得,其中有一位弟兄的分享讓我十分感動。他說原本他不是基督徒,也不相信神,但結婚兩年後他的妻子信主了。由於太太常向他傳福音,他就告訴她,「好,等十年後我再受洗信耶穌。」
 
        因為他認為這個信仰若是假的,那他太太一定撐不過十年。但最後他從太太身上看見極美的見證,看見她無論遇到甚麼景況,即使是很大的困難,她都勇敢、有信心,且很喜樂地面對。平常他的太太也不勉強他,總以耐心來包容他、愛他,讓他感受到太太生命中的耶穌是活的神,是叫人有盼望的神。因此他決定,不用等十年,就在去年聖誕節受洗,歸入主的名下。
 
        有一顆願意的心
 
        其實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是可用的福音素材,也是傳福音的最佳途徑。但是我們必須先有一顆願意的心才能被神使用,成為福音使者,使人有機會聽聞福音。因為:「沒有傳道的,怎能聽見呢?若沒有奉差遣,怎能傳道呢?」〈羅馬書十:15〉
 
        願我們都被神差遣,成為一個傳福音報喜信的人。靠著神,可以活出基督復活的生命。也讓喜歡傳福音愛佈道的人知道,他們是不孤單的。因此親愛的弟兄姊妹們,讓我們透過禱告,善用各種節期,來向人傳講福音的好消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