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台灣必要得救,轉化必要成就
期數:2010/04
作者:黃經堯傳道

        2009年年終前,我參加了慕約翰(John Mulinde)牧師一連三天在大溪鴻禧山莊主領的牧者聚會。在這次聚會中,我最大的感想就是:「台灣必要得救,轉化必要成就!」

        烈焰禱告、轉化國家

        一開始,講員問了三個問題:一、神在對我們說甚麼話?二、神期待我做些什麼?三、我心是否願意跟隨神的心意?他說如果我們能回答這三個問題,就表示我們心中已經沒有任何攪擾了!

        接著,慕約翰牧師更深地分享關於國度的議題,並呼籲在場300多位牧者領袖們不要再專注在各自堂會的發展,而要放眼神國度在地上的主權。讓「教會的定義」能從地方堂會提升至城市級,甚至國家級。唯有如此,我們才能擁有轉化國家的真實屬靈權柄。因為轉化是一個從「屬靈層次」,進到「信念思維層次」,然後「改變行為生活模式」的三層次完全轉變過程。不是單單只有屬靈爭戰,也不能只有事工運動。這次的信息讓我對轉化的深層觀念有了更多的瞭解,實在感謝主。
 
        主辦單位「全國禱告網絡」曾發行慕約翰牧師的一本書《烈焰禱告、轉化國家》,這是一本不可不讀的好書,謹將個人讀後心得分享如下:
 
        第一~三章:國家命定
 
        「使徒行傳十七:26~28」與「創世記十二:1~3」是探討國家轉化的兩個主要經節。從這裡我們看到神把對地上萬國的「救贖恩賜與計畫」分成四個階段:
 
        1.神將人分散在全地(巴別塔)。我的體會是:神藉此阻止了罪彼此玷污與影響。在救恩尚未來
            到前,先限制罪的勢力範圍,讓撒旦的權勢無法集中。
        2.神讓人在不同的地點尋求神(等候與尋求救恩)。
        3.彌賽亞來到(救恩來到,迎接區域性的復興)。
        4.在不同地區行使天國權柄,治理該地區(區域性的復興帶入地區性的轉化與天國治理權柄彰
           顯,這才是神的終極目標)。
 
        慕約翰牧師認為,到達第四個階段後才能稱為「國家命定的恢復」。而國家的定義,慕約翰牧師引用聖經所歸納出的結論是:「居住在同一領土;或是有同樣語言;或是有同樣血統的一群人」。而神交付這群人有一個「共同的命定」,即關乎這國家的「救贖性計畫」。
 
        一群「被神安排」住在相同地土上的人,具有「相同命定」,而神對這群人有「群體的救贖性計畫」。神的救贖是以「一個國家為單位」,而不是以個人或教會為單位。故教會必須成為具國家視野的教會,才可能彰顯聖靈豐沛的權能,不然便攔阻了聖靈。
 
        神在救贖全地的過程中,分配給每個國家不同的任務、使命、角色,這就是神呼召這國家的「命定」。每個國家都無法獨善其身,因為全人類居住在相同的一個星球上,又有共同的仇敵─魔鬼。救贖全人類的計畫是萬國都必須互相倚靠的,因此萬國的命運是息息相關的。
 
        同樣地,每個國家的城市也有其「城市級救贖性命定」。就像伯利恆,雖然是一個小鎮,但她的命定竟然是生下彌賽亞耶穌基督!而拿撒勒呢?她的命定就是讓耶穌長大的地方!迦南地的曠野呢?是以色列人領受十誡建立會幕的地方。所以一個城市或地區的命定不是看規模、外貌,或財富,而是看她在創世以來所隱藏的命定為何。
 
        而代禱者與國家的先知領袖們,最重要的任務與命定便是發掘並引導整個國家,朝神在創世以前所預定的命定而去。因此,當有人願意為了更大的命定而放棄自己的野心時,神便會賞賜更大的恩典,使這人足與神一同站立,完成艱鉅使命。
 
        第四章:興起戰爭
 
        1.邪靈入侵的管道:撒旦的祭司與撒旦的祭壇。
        2.基督的祭司:需要建立信心與祭壇。
        3.但以理的啟示:不讓天使孤軍奮戰,那就要招聚禱告大軍同心禱告。
        4.「國家的命定」需要這國家所有的城市都聯合起來,才有可能一起爭戰。
 
        第五章:進入命定
 
        1.仇敵敵擋復興的秘訣:
           撒旦當然會研究復興,只是撒旦研究的是如何摧毀復興。就像非利士人無所不用其極地“研究”參
           孫得力的秘訣一樣。
        2.「國家的命定」這個議題必須成為教會合一的動力,必須成為禱告的動力,否則合一就會失去
           異象,禱告就會逐漸失去焦點。
        3.「國家的命定」被恢復所帶來的四重祝福:
             i.   靈魂得救
             ii.  地土得醫治
             iii. 經濟與天然資源等開始轉化到神國度中
             iv. 成為列國的祝福,開始“輸出”祝福到列國
 
        第六章:全面得勝五領域
 
        1.屬靈領域
        2.物質世界
        3.教會
        4.家庭
        5.人心
 
        第七章:設立禱告祭壇
 
        1.禱告焦點:
           不是為遭遇的困難禱告,而是尋求神在這件事情的心意。不為國家遇見的問題禱告,而是為國
           家的命定禱告。唯有這樣,才可能會帶出盼望,遵從神的作為,而非仇敵的作為。
        2.為國禱告的方向:
            i.   為國家集體所犯之罪悔改
            ii.  為地土上的罪悔改,過去、現在、未來(所有認罪都要持續)
            iii. 求復興的靈澆灌
        3.建立國家的禱告祭壇網絡。
 
        第八章:屬靈雙翼
 
        讀經與禱告
 
        第九章:願你的國降臨
 
        1.教會不是神的最終目的,萬國才是。教會是神得著萬國的手段,因此不是教會被高舉,而是用
           教會來高舉神在萬國的旨意。
        2.教會的目的是專注於主禱文的實踐。
        3.神的國度,簡言之就是主耶穌在全地上掌權。
 
        第十章:復興轉化的旅程
 
        1.傳遞復興轉化的異象
        2.興起聖潔的祭司
        3.創造管家團隊
        4.開發中央的屬靈泉源(Open Heaven)
        5.興起守城門者,興起守望者
        6.建立培訓
        7.加強伙伴關係,整合復興資源
        8.擴張地界
 
        感謝主,差派祂的僕人慕約翰牧師來台服事我們。惟願台灣教會更多甦醒,並知道如何與神同工,完成上帝對台灣的命定,並進入服事萬國的旨意中。
 
        「主啊,求你以大恩帶領我們。不是進入另一次的『宗教復興運動』,乃是求你帶來『純淨的屬靈覺醒』。讓我們在其中看見你偉大榮耀的作為,以致於我們單單尊榮你可畏的作為,阿們!」
 
(歡迎進入以利亞禱告學院部落格,閱讀更多相關文章。http://www.jesusreturn.org/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