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服事不能像滑雪板!
期數:2010/05
作者:華理克牧師 / 譯:陳為齡
        你看過冬季奧運的雪板(snowboarding)比賽嗎?你可能會質疑,這些雪板選手明知道這種運動很危險,容易發生意外,卻還拼了命似地展現他們的高超特技。金牌得主蕭恩‧懷特(Shaun White)就曾說過,每一個選手都必須對自己的技術有絕對自信。
 
        沒有神,甚麼都不能
 
        然而,對奧運雪板選手好的,對我們這些服事神的人並不一定好。常常我們會把許多成就都歸功於自己或團隊的努力,但神並不要我們如此。神所要尋找的,是能夠信靠祂力量與能力去冒險的人。
 
        「人非有信,就不能得神的喜悅;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,必須信有神,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。」(希伯來書十一:6)你相信神,就必得神的喜悅。你的事工是否能持續地顯現出:沒有神,你就甚麼都不能做?
 
        很多事工都會被視為人的作為。大部分時候你從領導者的恩賜與能力,就可以看出一個事工為什麼會成功或失敗。但你不會想要這樣的事工。如果你的事工不靠神就可以成就,那麼你的目標就太小了。馬鞍峰教會能不斷前進的唯一理由,就是信靠神的力量。除此之外,再無其他。
 
        信心導引出異象
 
        要成就事工,就要憑信心冒該冒的險。太多牧師在還沒決定是否相信神會成就前,就已經開始傳遞異象了。他們用常識、邏輯,而不靠信心來建造事工。信心─神所要我們擁有的最強信心─就是全然信靠祂,即使你還看不見祂要做甚麼。信心確實會導引出異象。你必須相信神,雖然你還不知道祂會怎麼做。
 
        我們都聽過威廉‧克理(William Carey)的一句名言:「向神求大事,為神做大事。」(Expect great things from God, attempt great things for God.)克理明白他有一位偉大的神,而他相信這位偉大的神會成就大事。
 
        「照著你們的信給你們成全了吧!」(馬太福音九:29)在你的服事中,你相信神會做什麼?
 
本文摘自《Rick Warren’s Ministry Toolbox--Ministry isn’t much like snowboarding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