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穿上迎接婚宴的新裝
期數:2010/05
作者:黃經堯傳道
        現今基督徒常說要預備好自己成為聖潔的新婦,好預備迎接羔羊從天降臨來提走教會,也就是基督從天而降,提走我們奔赴羔羊的婚宴!但基督徒前去赴宴時,並不是以賓客的身份觀禮,而是成為這場宴席中與羔羊同坐席的那位─新婦!
 
        新婦穿著什麼?
 
        值得我們省思的是,新婦在被提赴宴時,究竟穿著什麼服裝?聖經已經預先告訴我們了,請看以下幾處經文。
 
        哥林多後書五:4-5
        我們在這帳棚裏歎息勞苦,並非願意脫下這個,乃是願意「穿上那個」,好叫這必死的被生命吞滅了。為此培植我們的就是神,祂又賜給我們聖靈作憑據(原文是質)。

        以弗所書四:21-24 
        如果你們聽過祂的道,領了祂的教,學了祂的真理,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,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。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,並且「穿上新人」,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,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。

        歌羅西書三:9-10
        不要彼此說謊,因你們已經「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」,「穿上了新人」。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,正如造他主的形象。

        啟示錄三:18
        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,叫你富足;又「買白衣穿上」,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;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,使你能看見。

        啟示錄十九:7-8
        我們要歡喜快樂,將榮耀歸給祂!因為,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,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,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。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。
 
        雖然我們都知道神對我們的心意是要成為聖潔無瑕疵的新婦,而啟示錄十九:7-8所指的那一件「光明潔白」的細麻衣,也是我們所盼望,要與主同坐席時所穿上的,但是我們常忽略的是:我們若還穿著污穢的衣服,就無法穿上那潔白的衣服!
 
        聖經對於我們的教導是非常清楚的,當我們還不願意,或還不清楚需要脫下生命中那污穢的外衣時,就無法穿上神所要賞賜我們的聖潔白衣。
 
        撒迦利亞書第三章的經文更清楚地說出,人有污穢的衣服,是因為罪孽所致。因此人出於血氣的罪孽行為,在神眼中就等同於穿上污穢衣服。
 
        撒迦利亞書三:3-4
        約書亞穿著污穢的衣服,站在使者面前。使者吩咐站在面前的說:「你們要脫去他污穢的衣服。」又對約書亞說:「我使你脫離罪孽,要給你穿上華美的衣服。」
 
        請記得新郎對我們的提醒
 
        馬可福音二:21
        沒有人把新布縫在舊衣服上,恐怕所補上的新布,帶壞了舊衣服,破的就更大了。
 
        讓我們永遠記得主耶穌親口宣告的─「新布是不能縫在舊衣服上的」,更何況是那件榮耀的白衣?將來主耶穌所要為我們穿上的那件白衣,也必然不可能跟我們自己破舊的衣服縫在一起。
 
        唯有當我們完完全全地脫下自我的血氣與情慾時,才能穿上從神而來的那件屬靈的聖潔白衣。更有甚者,聖經教導我們,對於那些習慣放縱肉體情慾的人,要謹慎以待,免得自己被玷污了而不自知。
 
        猶大書一:23
        有些人你們要從火中搶出來,搭救他們;有些人你們要存懼怕的心憐憫他們,連那被情慾沾染的衣服也當厭惡。
 
        只有聖靈能幫助我們
 
        讓我們今日就立定心志,邀請聖靈來幫助我們,因為唯有聖靈是戰勝我們肉體情慾的專家,我們為何不讓專家來作專家的事呢?
 
        加拉太書五:16-25說,「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,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。…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,就如姦淫、污穢、邪蕩、拜偶像…,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。聖靈所結的果子,就是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…。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。…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,就當靠聖靈行事。」
 
        換言之,誰可以得著恩典脫下舊人呢?誰可以得著恩典除去肉體的罪孽呢?答案在加拉太書五:16:「我說: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,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。」因為這裡指出一條讓我們能夠「換裝成功」的秘訣。你期待能夠換裝成功嗎?請記得,唯有脫下我們自己破舊外衣的人,才能穿上從神而來的那件聖潔白衣!
 
        在人不能,但在神凡事都能,在信的人也是凡事都能。若我們想要靠自己的努力來賺得那白衣,就枉然了,因為這還是想將新布縫在舊衣服上,是沒有果效的。
 
        「己」跟「我」都只能有一個去處,就是讓聖靈脫下來丟掉。我們只要興高彩烈並充滿熱情期待地相信祂能做成,這樣在天父無窮盡的恩典與憐憫下,就必會作成在我們生命中。
 
        耶穌在馬可福音九:23說:「你若能信,在信的人,凡事都能。」
 
        馬太福音十九:26,耶穌看著他們,說:「在人這是不能的,在神凡事都能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