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退休會「不能說的秘密」
期數:2010/05
作者:徐志順傳道
        「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:『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,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,你們竟自不肯。』」(以賽亞書三十:15)
 
        平常但以理學院的學員們忙於工作、家庭、教會服事,因此,在裝備的課程中一定會安排默想營與退修會,好讓學員們「沒有藉口」地完全放下俗事雜物,專心一意來到上帝面前,尋求神、親近神。而許多學員們從退修會回來後,都會興奮地與人分享上山的感動。於是有教會的同工問我,你們的退修會有什麼「不能說的秘密」嗎?現在,就讓我以感恩的心來和各位分享退修會的「秘密」!
 
        為了幫助學員們在職場上得著異象、榮耀神,我們為今年的退修會定下四個主軸:
 
        一、以僕人事奉成為學員的榜樣,生命影響生命。
        二、以體驗教育使學員更加體會在主裡合一的真理。
        三、以帶領學員親近神,讓他們在下山後更渴慕與神有密切的關係。
        四、以真理教導學員在職場上活出神的原則,向著異象前進。
 
        一、學習僕人事奉
 
        但以理學院的退修會有個傳統,就是各屆畢業的學長們會回來服事學弟學妹。而為了讓學弟妹單單享受被愛、放輕鬆專心地親近神,老師及學長們都會花許多時間籌備安排,希望能營造一個舒適的環境,好讓上山退修的學弟妹們能完全的「退修」。例如:同學在第一天報到時,一進入房間,就會看見代禱者寫的話語。房間內也預備小禮物、小點心,讓同學們備覺溫馨。
 
        服事的同工們也為每一個報名參加的學員提名代禱,求神保守這些學員與他們的家人。也將神賜下的意念或話語等,透過卡片、禱告、詩歌等各樣方式傳遞給每一位學員。約翰福音十三:14-15:「我是你們的主,你們的夫子,尚且洗你們的腳,你們也當彼此洗腳。我給你們作了榜樣,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。」感謝神,有不少的學員在學習感言裡感謝學長們的付出,同時在學長的身上看到好榜樣。
 
        二、體會在主裡合一
 
        但以理學院的學員來自不同教派、教會,同學們一起努力傳福音為主得人,需要有國度觀,朝著神的救贖計畫不分彼此、團結合作。因此,在退修會第一天晚上,我們安排了體驗教育,讓同學們更加熟悉,體會每個肢體都重要,學習彼此相愛、彼此成全。
 
        三、渴慕與神親密
 
        隔天清晨在清脆鳥語聲中被喚醒,清新的空氣、自然的風,使人心曠神怡,學員們安靜地享受神造的大自然,默想神的話語,讚美上帝的美好。雅各書四:8:「你們親近神,神就必親近你們。」
 
        敬拜中,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同學心中,做更新的工作,這是同學經歷神恩典的時刻,也是更多回應榮耀神的時刻。親近神,我們生命就得著改變,就能重新調整生活及與神的關係。
 
        四、活出神的原則,向著異象前進
 
        耶穌帶著彼得、雅各、約翰三人來到山上禱告,他們是跟耶穌非常親近的門徒。來到山上,三人看到耶穌變了形象,又看見摩西及以利亞和耶穌一起說話的異象,就在靈裡對耶穌有更深的認識,進而領受將來的事,也是關乎神國度的事(參考路加福音九:28-36)。同樣地,我們來到山上參加退修會,也是要透過親近神、講員的分享,更認識神的原則,並領受神的啟示與智慧。期盼回到職場後,學員們能繼續活出神的原則,順服神的權柄,堅定地相信神掌權,在職場上持續榮耀神。
 
        其實,退修會沒有什麼「不能說的秘密」,最大的秘訣就在於,盡心、盡力、愛神、愛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