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過去被祝福 現在祝福人
期數:2011/12
作者:劉耀煌、曾菀郁 / 烏日聖教會

        感謝主!我們愛,因為神先愛我們。我們有一位愛我們的主,是我們婚姻的創造者,而《FOCCUS─輔開思》婚前輔導檢測,則是我們進入幸福婚姻的促進者!

        在此要特別感謝徐志順牧師與彭秀珠傳道夫婦,在我和太太預備進入婚姻時,就先使用這套輔助課程幫助我們,使我們順利地預備自己、接納彼此,帶著祝福進入神所賜的婚姻旅程。以致今天已婚的我們,也能接受訓練,進而成為促進員,用這套工具來幫助其他準備進入婚姻的人。

        親身參與 體會更深
 
        參加促進員研習會時,一看見FOCCUS手冊,就有種熟悉的感覺。因為我們曾親身經歷過檢測,並走過彼此溝通的過程。透過手冊裡的每個問題,我們學習認識、接納彼此的不同與差異;同時也藉著差異之處,透過輔導的幫助、引導,進行有效的溝通。
 
        而在接受輔導過程中,印象最深刻的是,發現彼此對婚禮的籌備有許多不同的想法。還記得當時志順牧師提醒我們:「接納就是完全的接納,且要由外至內喜樂的接納。」就這樣經過多番討論,我們有了共識,也在禱告中,學習彼此成全。
 
        彼此委身 服事羊群
 
        如今成為促進員後,更了解到,這條預備進入婚姻的路,真的不是只在婚前預備和經營,還要在婚後常提醒自己與激勵對方,彼此委身。而在輔導時,則要以同理心與鼓勵,引導個案提出問題,進而協助他們面對與解決彼此的問題。正如羅馬書八:28說:「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。」
 
        甚願我們的裝備,能在我們事奉的禾場上成為服事羊群的助力,使愛神的人都得幫助。願榮耀都歸於愛我們的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