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憂慮是阻撓會眾成長的罪
期數:2010/07
作者:華理克牧師 / 譯:陳為齡
        憂慮是阻撓我們靈命成熟的情緒垃圾。我們愈憂慮,就愈往下沈淪。「人心憂慮,屈而不伸。」(箴言十二:25)耶穌命令我們:「不要為生命憂慮。」(馬太福音六:25)因此,當我們憂慮時,就是不順服耶穌,這就是罪。
 
        停止憂慮
 
        想想,如果你的會眾不因憂慮而消沈,他們能完成甚麼?如果你的會眾不因憂慮而分心,你們能在社區中成就甚麼事工,能帶領多少人接受主?
 
        再想想:身為牧者,如果你停止憂慮,能成就多大的事工?你的憂慮會不會傳染給會眾呢?
 
        憂慮會損耗你的精力、誇大你的問題,還浪費你的時間。那麼如何才能停止憂慮?如何才能幫助會眾避免犯這個容易纏擾的罪?
 
        首先要確認你的憂慮。你無法擺脫憂鬱,除非你明白你在憂慮什麼。我們常常感到緊張的原因之一是:我們會隱約地感覺事情不對勁,卻不明白怎麼回事。你如果常帶著這種隱而未見的焦慮感,就會耗費心神。
 
        把你的憂慮卸給神:「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,祂必撫養你。」(詩篇五十五:22)換言之,神的意思是:「拋開憂慮,交給我,讓我來處理。」
 
        為憂慮禱告
 
        為你的憂慮禱告。治療、追求時尚、飲食、藥物、講座或研討會,都卸除不了你的憂慮。你要藉著禱告來解憂;你禱告愈多,憂慮就愈少。「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,必在基督耶穌裡,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」(腓立比書四:6-7)
 
        耶穌命令我們不要憂慮,因為祂知道神的應許必堅如磐石:「…野地裡的草今天還在,明天就丟在爐裡,神還給它這樣的妝飾,何況你們呢!所以,不要憂慮說,『吃甚麼?喝甚麼?穿甚麼?』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。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,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。」(馬太福音六:30-32)
 
        神一切都為你,必不加害於你。祂希望你的事工興盛,也要你的會眾成長,靈命成熟!
 
(譯自Rick Warren's Ministry Toolbox/《Worry is a sin that blocks your congregation’s growth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