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追求真愛,選擇等待
期數:2010/07
作者:真愛立約連署行動聯盟
 
參與真愛運動連署
 
        聯合國自1993年起,將每年五月十五日訂為「國際家庭日」(International Day of Families)。有鑑於「婚前性行為」對婚姻、家庭和社會所帶來的負面影響,今年新希望基金會特地聯合了20多間重視貞潔教育的機構也在國際日發起「追求真愛,選擇等待」真愛運動連署活動,盼望能呼籲社會大眾重視「真愛教育」的重要性,向社會與政府教育單位發聲,並挑戰10萬青年10萬父母來支持與連署「真愛立約運動」,讓性只發生在「對的時候做對的事情」!
 
        三高問題從何來?
 
        現在政府「痛很大」的三高社會問題是:高離婚率、高少子化、高墮胎率!仔細認真看待這三高問題,其實每個問題皆環環相扣,息息相關。婚姻不美滿,如何讓人想多生小孩?沒有正常的兩性家庭,如何教育孩子?社會媒體教導錯誤的愛情觀促使青少年輕易付出身體,而政府倡導的安全「性」,反而增加了墮胎的數量。這時若父母師長以消極的態度任憑學生高舉性解放自由,政府也不願正視「婚前性行為」所引發的價值觀扭曲的問題,那麼臺灣社會只有讓這三高的質與量不斷上升,而我們的下一代也只有自求多福了。
 
        《讀者文摘》曾探討青少年對「愛情與性」的看法【註1】,在台北、上海、香港三地各訪問了500名13至19歲青少年,男女比例約各占一半。調查中發現,台北市青少年在性行為的態度上比上海與香港要來得開放。如日前台灣某知名大學的青年學子們,高舉性解放自由,竟公然在校園內販賣情趣用品和開設講座,強調學生的性慾應不再受壓抑。
 
        真愛連署開跑 藝人先作表率
 
        相對於媒體與社會價值觀被強烈衝擊的這個世代,有一群站在潮流前線的知名藝人,如吳建豪、楊祐寧、劉田井宏夫婦等,卻仍堅持婚前純潔守貞的重要,願意為保護這世代的青少年和父母們恢復純潔而健康的性觀念發聲。
 
        對他們而言,婚前守貞並不是守舊觀念,而是愛情中,尊重、愛護彼此的一種成熟態度,他們看見的是「等待真愛」背後的價值。
 
        推動真愛運動近十年的新希望基金會,這次邀請20多位看重兩性、婚姻、家庭的機構單位,期望藉由連署活動集結成一股力量,呼籲社會及政府等公部門,瞭解拯救個人、家庭與社會的價值觀應從教育開始,讓臺灣每一位青年男女在成長的過程中,就能在學校學習如何尊重兩性關係。不是以消極態度推動「性安全」觀念,而是擁有一個青春無悔的正確生命歷程。同時也邀請凡認同「追求真愛,選擇等待」的政府官員、父母、老師、12歲以上的青(少)年學子們,一定要至網站連署支持。(www.luvwaits.com)
 
        註1:摘自《讀者文摘》「獨家調查報告 兩岸三地青少年性愛觀」
 
        (本文摘自99年5月《新希望基金會訊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