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親愛的成長伙伴
期數:2010/07
作者:夏忠堅牧師

親愛的成長伙伴平安:

        為了幫助中小型教會能脫去大教會的事工框架、突破現況與瓶頸,找到適合自己的運作模式,進而成長茁壯,教會發展中心將推出「芥菜種教會轉化計畫」,並於6/15~30在全台舉行九場「芥菜種的奇蹟」說明會,總共約400間教會1,100個來自中小型教會的牧者同工參加,反應熱烈。

        「芥菜種教會轉化計畫」期待能以五年時間,協助教會專注信徒「生命」與「生活」的整全成長;同時兼顧「信徒」及「教會」的整全建造。主要策略是運用「教會成長四合一同步策略」:以「主日信息」為主體;以「生活行動」來落實;以「靈修敬拜」來深化;以「小組團契」來支持。透過四者同步合一,以建造信徒的生命與生活。
 
        繼三月份舉辦七場但以理學生退修會與默想營後,緊接著但職場宣教中心從五月底至七月初,以「職場行傳」為題,在全台舉行了11場「2010職場宣教大會暨但以理學院招生說明會」,總共有1,300個對職場宣教有負擔的弟兄姊妹參加。
 
        去年停辦的「牧家子女成長營」回來了,預計於8/26~26在台北嶺頭山莊舉行,主題為「神國度的孩子」,歡迎國一至研究所的牧家子女踴躍參加,一起學習感恩、珍惜、順服與跨出。
 
        而為了幫助88災區青少年有正確的性觀念,家庭發展中心將陸續與長老教會原住民社區發展中心合作,為災區12~18歲青少年、與青少年所屬教會之輔導,舉行多場「貞YOUNG少年~青少年兩性教育營」。第一場已於7/8~10在台東太麻里舉行,而所有參加者都可免費參加。
 
        衷心感謝長期為我們奉獻與代禱的成長伙伴們,自今年初以來,本會連續多月短絀,懇請關心。另外每週五早晨,全體同工仍在禱告會中為伙伴們提名代禱,歡迎您提出代禱需求(02-8660-1070*112陳姐妹)。
 
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
夏忠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