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震動天地的教會之七
期數:2010/08
作者:夏忠堅牧師

不能敗壞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彼得、約翰與眾門徒,在耶路撒冷放膽講論上帝的道,見證耶穌是彌賽亞,祂已從死裡復活。主藉著使徒的手,行了許多奇事神蹟,「信而歸主的人越發增添,連男帶女很多。」

        順從神是應當的

        大祭司和同黨滿心忌恨,要下手捉拿使徒,將他們關在監裡。但主的使者卻在夜間開了監門,領他們出來,說:「你們去,站在殿裏,把這生命的道都講給百姓聽。」天將亮的時候,使徒們就進殿裡去宣揚耶穌。
 
        大祭司又再次拘捕他們,恐嚇他們不可以再傳講這道。彼得和眾使徒再次回答說:「順從神,不順從人,是應當的!」公會的人就想要殺害他們。
 
        迦瑪列是一位有學問的教師,也是保羅的老師。他勸眾人說,以前有丟大、猶大分別出來,號召群眾跟隨,後來首領被殺,群眾就四散了。他說:「現在,我勸你們不要管這些人,任憑他們吧!他們所謀的,所行的若是出於人,必要敗壞;若是出於神,你們就不能敗壞他們,恐怕你們倒是攻擊神了。」(參考使徒行傳第五章)
 
        不能敗壞的教會
 
        教會千古以來都是「不能敗壞」的!司提反雖然殉道受害,但在當場見證、也喜悅他被害的掃羅,後來卻蒙召歸服基督,成為最偉大的宣教使徒。司提反殉道後,耶路撒冷雖然大受逼迫,門徒四散,但反將福音帶到各地。基督真道與教會是「不能敗壞」的!
 
        在教會歷史中,雖然教會也多次遭受強烈逼迫,但是教會不但「不能敗壞」,反而逆勢擴展。中國大陸文化大革命時期,教會受逼關閉,信徒傳道人遭受勞改下放,但是福音反而在鄉村落腳,鄉村教會紛紛成立,如遍地開花。因為基督真道與教會是「不能敗壞」的!
 
        既然如此,在教會發展絕對自由的台灣,教會就當更積極、更有作為地傳福音;基督徒就當更勇敢地在自己的職場、社群中為基督作見證,帶領人認識耶穌。
 
        「興起興起為耶穌、好膽好膽認基督」,這首雄壯的詩歌,在教會裡似乎越來越少唱了!興起吧,教會!「興起,發光,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!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。」(以賽亞書六十:1)教會是「不能敗壞」的!除非教會自己限制自己,除非基督徒自己裹足不前。
 
        讓我們同心來建造「不能敗壞」的教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