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你的第一優先
期數:2010/08
作者:華理克牧師 / 譯:編輯室

        我們活在一個「名利至上」的時代裡。名演員、名運動家、名政治家…,每個人都想成名,每個人的重心都在「我」上面!

        而這就是為什麼在《標竿人生》這本書中,我們一開始就說了這句與時下文化抗衡的話─「生命的重心不是在你」的原因。而人們也常常忘了書中的第二句─「你必須從神開始」。這兩句話是要連在一起說的。

        有意義的事奉
 
        當你真正理解這兩句話後,你的事奉才會有意義。你的事奉目標不是要擁有最大的教會、最多的信徒,甚至不在於幫助最多的人。
 
        因為重心不在於你、不在你的教會,而在於神,要把榮耀歸給祂。這是我們建造事工的首要信念。
 
        「因為萬有都是本於祂、倚靠祂、歸於祂,願榮耀歸給祂,直到永遠。」(羅馬書十一:36)地球和宇宙的萬事萬物都是為榮耀神而造,包括你和你的教會。
 
        討神喜悅的事奉
 
        討神喜悅必須是你的第一優先:「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愛主你的神。這是誡命中的第一,且是最大的。」(馬太福音二十二:37-38)
 
        對大多數牧者而言,這意味著不做表面功夫。因為討神喜悅勝過一切,所以我們不能把尋求人們的肯定,當作第一要務。而大多數人的服事本意卻只想討人喜悅。
 
        然而,假使你的服事是為了討神喜悅以外的任何原因,你就是在浪費你的生命,而且偏離了事奉的整個重點。
 
        「失焦」的事奉
 
        什麼能潛入我們的生活,讓我們把它看得比神更為重要?
 
        物質主義
 
        「你們不能又事奉神,又事奉瑪門。」(馬太福音六:24)你如果一心追求享樂,就無法把討神喜悅擺在第一位。物質主義會在不知不覺之中潛入我們的生活,所以我們務必要提防它、遠離它,永遠不能被它轄制。
 
        不道德
 
        把神擺在你生活與事工的第一位,這意思是:不要像一般凡夫俗子,不要服事「肉體的情慾」,甚於服事耶穌。你要經常求問神:生活裡有沒有任何不討神喜悅的事?在你開始墮落前,你需要真心話。
 
        人情壓力
 
        我們都喜歡討人的喜悅,但這不能勝過討神喜悅。你若只想追求世人的掌聲,就不能去做神真正要你做的。
 
        牧者們,誰是你生活與事奉的第一位?如果不是耶穌,那麼請問你究竟為誰而活?
 
(譯自Rich Warren’s Ministry Toolbox/《Your number one priority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