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拓展神國大能
期數:2010/08
作者:王銘蘭傳道

        時光飛逝,在職場宣教中心南區的事奉已邁入第十年。在南區的事奉,也許旁人看似孤單、無力,但我卻充滿感謝,也因著對神的信靠及恩典,使我信心的種子逐漸茁壯成為一棵小樹。

        新的一頁

        最近的生活有許多變動,辦公室搬遷、新主任上任、同工六年的好姐妹─安玲傳道轉換跑道,準備到大陸宣教。新環境、新轉變,促使我思想:對屬靈生命的渴慕,及往後的事奉,都將進入新的一頁。
 
        新辦公室位在高雄市中心長谷世貿39樓,可俯視大高雄全景。有一天,正沉浸於美麗風景,忽然間,彷彿踏入天門,看見神的寶座同在,祂眼目遍察全地。回想過去十年,神帶領我在高雄市的大街小巷穿梭禱告,祂開我的眼睛,讓我看見人心流離失喪,活在罪惡咒詛裡。神說,「孩子起來,為這城市禱告吧!」神把愛這城市的心給我,我常為她能悔改,迫切地流淚禱告。
 
        感謝神,這些年間看見神改變高雄的屬靈空氣,使教會更新增長、信徒領袖不斷被興起。同時也興起禱告塔、許多大型福音事工、全球禱告日、職場教會和職場辦公室團契建立。看見神掌權並垂聽眾聖徒在祂面前呼求、禱告。應驗了「這稱我名下子民,若自卑、禱告、尋求我的面,轉離他們的惡行,我必從天上垂聽,赦免他們的罪,醫治他們的地。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。」
 
        這些經歷促使我思考,在新的環境中再一次領受何為神旨意?如何突破舊思維才能與神同工、為神做更大的事?
 
        一、新思維
        當我再次回到神面前,神讓我思想,在地如在天的基督徒生活,就是要住在基督裡。耶穌基督道成肉身即是神的居所,神也要百姓成為祂的居所,耶穌就成為我們從地上進入天國的入口。耶穌復活昇天後,神的百姓承接祂的基業,引導世人從地上進入天國的大門。
 
        二、新眼光
        詩篇二十四:7-10說到,當我們定睛仰望時,榮耀君王便進到我們心中。神國就在我們裡面被建立,神國文化也就此形成。同時我們裡面有耶穌基督的同在,以祂為榜樣,建立從基督而來屬神的新眼光。
 
        三、新經歷
        在新的季節裡,神要我們在祂的同在裡,與祂真實的相遇,好讓我們可以在地上釋放出如在天上的經歷。過去的舊習慣、舊經驗,會攔阻我們進入新的領域,並且會限制神要我們做的新事、新作為,我們就無法在新的領域行事。所以心要先被神改變,才有能力拓展神的國度。
 
        四、新身份
        成為神國的拓展者,就是把神觸動我們的所有經歷,活在每日的生活中,進而轉變為文化。知道我們是誰、要做甚麼、以新的身份、語言來建造新自我。我們是以神兒女的身份及在基督裡的權柄,活在神國的文化中,讓生活興起發光,使神的榮耀在列國被看見。「列國必見你的公義、列王必見你的榮耀,你必得新名的稱呼,是耶和華親口所起的。」〈以賽亞書六十二:2〉
 
        親愛的弟兄姐妹,讓我們一同承接大使命,就是耶穌昇天前所作的事。不只與神建立親密關係,更要以基督的心為心,並帶著神給的權柄、能力和啟示在生活裡,建立在地如在天的神國文化。
 
        讓我們的服事進入新的季節,擁有全新的心、全新的道路、得著新的榮耀。再一次宣告:「眾城門哪,你們要抬起頭來!永久的門戶,你們要把頭抬起!那榮耀的王將要進來!榮耀的王是誰呢?萬軍之耶和華,祂是榮耀的王!」〈詩篇二十四:9-10〉
 
        願神更多的祝福南台灣,帶來屬靈的突破、屬靈的爆炸力、影響力。無論在家庭、職場、社區、教會,使神國文化落實在我們生活中,願神的國降臨,如同在天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