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一個重要的關鍵字
期數:2011/03
作者:黃經堯傳道

  每當面臨艱難局勢或環境變遷時,我們常以「耶穌即將再來」、「要勤奮多做主工」彼此勸勉,好在主再來的日子,成為聖潔無瑕疵的新婦,在主面前站立得穩,得著稱讚。關於主再來、與神國顯現一事,在此要與大家分享一個重要的觀念。 

        神的國近了,你準備好了嗎?

        「日、月、星辰要顯出異兆,地上的邦國也有困苦,因海中波浪的響聲,就慌慌不定。天勢都要震動,人想起那將要臨到世界的事,就都嚇得魂不附體。那時,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,有大榮耀駕雲降臨。一有這些事,你們就當挺身昂首,因為你們得贖的日子近了。」

  耶穌又設比喻對他們說:「你們看無花果樹和各樣的樹:它發芽的時候,你們一看見,自然曉得夏天近了。這樣,你們看見這些事漸漸地成就,也該曉得神的國近了。」(路加福音二十一:25-31)

  主耶穌在這段經文裡告訴我們,未來整個世界必定會遭遇到的事情。我們也曉得末後的日子,全地將有極大的災變與苦難,世人(不真認識神的人)也會因這樣的天勢震動與大地的動盪,而面臨前所未有的驚恐。

  然而在路加福音二十一:28卻告訴我們,當這些讓世人戰兢恐懼的景象逐漸發生時,神的兒女反而要「挺身昂首」、歡喜快樂!因為主耶穌說這些讓世人恐慌的末日災難,是我們得救贖、迎接神國的快樂前奏。這是多麼不可思議的兩極反應啊!

 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,面對我們所處的世代,無論是政治、經濟、天災…,種種現象,你是屬於「嚇得魂不附體」的那種人,還是屬於「挺身昂首,歡喜等候得贖」的那種人?

  我們面對這些大環境變遷的內心反應,就像一把尺,可以測出我們靈命與信仰的堅固與否;也像是一支溫度計,得以驗出我們火熱與愛的目標,是朝向神國,還是朝向這即將走到盡頭的世界?

        耶穌要在哪個國度裡再來?

        主耶穌說祂會在祂榮耀的國度裡降臨,報應各人,而且祂不是降臨在我們所經營建造的國裡,而是降臨在祂自己所經營建造的國裡。

  人子要在祂父的榮耀裏,同著眾使者降臨;那時候,祂要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。我實在告訴你們:站在這裏的,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,必看見人子降臨在祂的國裏。(馬太福音十六:27-28 )

  耶穌即將再次降臨,並降臨在祂的國裡,而且只有這一個國度會存留到永恆,這個國度也是祂一直在建造的國。這個國度的主人保證,有一天祂一定會來到地上做出判斷與報應,就是分別出山羊與綿羊(馬太福音二十五:31-46)。甚至祂會從這地上帶走一大群祂所珍愛的的新婦,也就是取去一個撇下一個,而使那些沒有被提的人,落入極深的哀哭切齒中。 

        鑒察動機免遭棄絕

        因為從頭到尾就只有一個國度,這個國度是祂的國度,不是我們的國度。耶穌自己是這個國度的君王、治理者、掌權者、經營者;而且最重要的,祂更是這個國度裡唯一能夠照個人行為報應個人的那一位,同時也只有祂能決定誰可以進入祂的國度,誰會被棄絕,丟在祂國度外邊的黑暗哀哭切齒。

  所以我們必須很仔細小心地求神查驗我們內心的動機,因為主耶穌絕對不會降臨在我們自己所建立的國度裡,祂只會在祂自己的榮耀國度中降臨。若我們不小心遭遇試探,而不知不覺建立起自己的國度,那麼就要儘速修正,免得將來發生無法挽回的永恆遺憾。 

        一個重要的關鍵字

        關於神的國度,在聖經中有一個細微很容易被忽略,也是現今比較不被注意的關鍵字,但卻是很重要的提醒。其實我們不需要透過Google搜尋引擎來找到這個關鍵字,因為在我們心中內住的聖靈,遠比這地上最強大的搜尋引擎都要精準快速。當我們有任何需要、有任何偏差、有任何罪在暗中隱隱滋生時,能在第一時間出手攔阻、責備、搶救我們的,就是聖靈。

  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,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。我若不去,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裏來;我若去,就差祂來。祂既來了,就要叫世人為罪、為義、為審判,自己責備自己。(翰福音十六:7-8)

  這位親愛的聖靈孜孜不倦地在我們身上工作,其中一個目地,就是要將我們的事奉與生命,強力地帶回一個重要的關鍵字:「敬畏神」!這實在是聖經中一個細微、容易被忽略,卻也是現今較不被人注意的關鍵字,但這個關鍵字豈不是很重要呢?使徒在哥林多後書第七章、以弗所書第五章,還有希伯來書的作者也在第十二章中,都提到這個重要的關鍵字。

  親愛的弟兄啊,我們既有這等應許,就當潔淨自己,除去身體、靈魂一切的污穢,敬畏神,得以成聖。(哥林多後書七:1)

  「當用詩章、頌詞、靈歌彼此對說,口唱心和地讚美主。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,常常感謝父神。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,彼此順服。」(以弗所書五:19-21)

  「所以,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,就當感恩,照神所喜悅的,用虔誠、敬畏的心事奉神。」(希伯來書十二:28)

  你是否經常因著聖靈忽然放在你心中的一些關鍵字,而被提醒要悔改呢?你是否經常因著聖靈放在你耳邊的一些關鍵字,而避免了無數次的意外、損失、災難、攻擊、虧損呢?讓我們為此而大大感恩,今天,就在我們所服事的國度裡,最尊貴的那位君王即將來到。在祂驗收我們工程之際(哥林多前書三:13:「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,因為那日子要將它表明出來,有火發現,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。」),每個神兒女生命中,都需要這個不斷被搜尋與點閱的關鍵字,就是「敬畏神」!

  如果我們忽略了這個關鍵字,就可能用神所賞賜給我們的一切恩賜、資源、才幹,在地上不知不覺地建立起自己的國度。當我們沒有資源的時候,我們也許會謙卑地切切尋求神;但當我們在神的祝福中一步一步走上人所認為的成功時,那起初的愛心、謙卑之心、火熱之心,敬畏之心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漸漸遺失。感謝主,在這天地宇宙之間,最強大最具有威力的搜尋引擎,已牢牢地內住在我們裡面,並且永遠不會離開,這真是父神在福音救恩中最偉大慈愛的設計之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