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學習耶穌的服事-靜默
期數:2011/11
作者:華理克牧師 / 譯:趙漢儀
        路加福音五:15-16:「但耶穌的名聲越發傳揚出去。有極多的人聚集來聽道,也指望醫治他們的病。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。」無論耶穌的服事有多忙,一定會花時間親近上帝禱告。
 
        除非你從上帝那裡領受話語,否則你無法向人們傳遞任何訊息。不幸的是,我們大部分的人都「忙著說」,以致於我們沒空聽上帝要說什麼。我們在一堆事工中忙得暈頭轉向;就像在轉輪上奔跑的小倉鼠,成天跑來跑去,卻從沒往前一步。我們需要與上帝獨處,才能聽見祂對我們說話。
 
        法國哲學家兼數學家巴斯卡(Pascal‧Blaise,1623-1662﹞曾說:「大部分人之所以會遇到難題,就是因為坐不住。」詩篇四十六:10也說:「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神!」我發現只要我稍微減少與神獨處的時間,就馬上撐不下去。
 
        每日親近神
 
        使徒保羅在提摩太前書四:7說:「在敬虔上操練自己。」換句話說就是,這是一個永不停止的操練。你知道失去健康要花多少時間嗎?答案是,非常快!許多人已經證明這一點。那麼,失去靈性的健康需要多久時間呢?就像失去身體健康一樣快!
 
        在我每日的服事中,我視安靜時刻為我的「減壓艙」(註:剛潛過深水者需進減壓艙減壓,以避免患潛水伕症),如此才能卸下重擔,透過讀經、禱告和上帝對話,從祂那裡獲得靈感,重新檢視計畫。
 
        如果你想跟隨耶穌的腳蹤,並且學習耶穌服事的榜樣,那你一定要花時間單獨親近神。你接觸的人愈多,就得花愈多時間與神同在。我曾經讀過一句很有道理的話:「一個有空的牧者,比一個隨傳隨到的牧者,更對人有幫助。」
 
        當耶穌與神獨處的時候,祂等候神的指示。耶穌說:「我在祂那裡所聽見的,我就傳給世人。」(約翰福音八:26)
 
        傳福音需要密集與人接觸,所以耶穌每天花時間與神相處。更不用說我們這些凡夫俗子,需要花比耶穌更多的時間,天天專注在神的話語上,好學習耶穌服事的榜樣。
 
(本文摘自《Rick Warren’s Ministry Toolbox─The Jesus Model of Ministry: Meditation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