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活石篇:樂做主工 不做苦工
期數:2023/05
作者:但以理學院 2022年宜蘭班 李志隆

洗至今4年多,許多弟兄姊妹見我火熱,常勸我去讀神學院。我自己也很想突破,接受造就,但一來路程太遠,二來怕讀不懂,以致遲遲沒有行動。後來在一次偶然機會下,在GOOD TV聽見夏忠堅牧師的信息,知道但以理學院正在宜蘭招生,而且學院是專為「職場宣教」設立,正好符合我想在職場宣教的心志,於是就毫不猶豫地報名了。

聖經怎麼說 我就怎麼做

我發現,現代人很難主動上教會,甚至聽到「教會」、「耶穌」等字眼就抗拒。而我在職場傳福音時,也常被無禮謾罵、轉移話題,甚至刻意逃避。雖然我不受影響,還是大膽地繼續說當說的話,但心裡還是不免思索:到底該如何才能有效地傳福音?奇妙的是,在但以理課堂上所學的,都是我實際上碰到的問題,且往往立即就有解答!

課程教導我,要將福音用簡單容易的方式表達出來,讓一般人聽得懂。除此之外,我也用活出來的方式,將信仰與真理融入工作和生活中,讓身邊的人看見,聖經怎麼說,我就怎麼做!

「他們這樣對待你,你受得了嗎?」有些同事對我的反應很詫異。其實,這也是我精進傳福音方式的最好時刻!因為他們的反應,會促使我進一步了解他們在想什麼?為何他們這麼討厭基督教?我可以用什麼方法讓基督的救贖恩典進入他們心中?

既鼓勵同事 也造就自己

身為基督徒,如何才能讓人們有機會認識唯一的道路、真理、生命?成為為主作工的人?但以理學院的訓練,幫助我實際地效法耶穌的「道成肉身」,活出道來!

時代不斷在劇變,人們苦悶,沒有盼望。我的工作能接觸到很多基層做苦工的人。工人邊做邊聊,話題幾乎都在抱怨。於是我用在學院裡小組讀經、靈修操練的領受,來餵養他們,用在學院被扶持鼓勵的經驗,與他們分享。只要有機會,我就傳講。和他們聊天時,也常穿插聖經的話。如此既鼓勵同事,也造就自己。

同事們最常聽我說的經文,就是:「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至缺乏。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,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。祂使我的靈魂甦醒,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。」(詩廿三:1-3)聽久了,道自然就落入他們心中。

感謝上帝,救贖我、使用我,我願隨時隨地與聖靈同工,作主工,傳福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