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學習耶穌的服事-授權
期數:2011/10
作者:華理克牧師 / 譯:趙漢儀

        這幾年許多美好服事的榜樣俯拾皆是,神用各種奇妙的方式興起祂的兒女。但是,我們服事最好的榜樣只有一位,就是耶穌。

        耶穌有十個重要特質,是我們在服事時不可忽略的典範。過去幾週我們已經談論過以下四點:

        確認:我們必須認清自己是誰
 
        動機:我們必須確認服事的動機
 
        獻身:我們必須過清潔的生活
 
        專注:我們必須專注在重要的事上
 
        這一週我想來談一談「授權」─我們一定要讓弟兄姊妹參與我們的服事。
 
        上帝呼召你服事,但祂可沒要你獨力完成。事實上,「獨行俠」式的服事不但無法持久,還會讓你崩潰。因此,不要嘗試獨立作業,因為耶穌也不會這樣做。馬可福音三:14說:「祂就設立十二個人,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,也要差他們去傳道。」
 
        當你想起某人因為服事而崩潰,通常起因於他們覺得所有的事都得靠自己才能完成。在馬鞍峰教會剛成立的前幾年,我也曾經這麼想:如果我放手給底下的同工,那麼我將無法掌握我的服事。
 
        然而,聖潔無瑕疵的耶穌卻設立了十二個門徒,訓練他們一起服事。你無法不靠團隊而獨力完成服事。 
 
        聖經中,耶穌不是唯一一個團隊服事的例子,保羅也是如此。看看提摩太後書四:10-13,注意那些被提到的名字,他們都是與保羅一同服事的人,保羅從不單獨服事神。
 
        為什麼我們不喜歡授權?
 
        完美主義
 
        我們心想:「沒人可以做的比我好。」但請記住,耶穌做的絕對遠比祂所授權的人—我們還要更好,但是,祂仍然充分授權我們來服事神。
 
        不安全感
 
        我們會想:「萬一他們做的比我還好怎麼辦?」我們要與那些能達成事工目標的人一同喜樂。如同我曾經說過,服事的焦點不在你!
 
        馬鞍峰教會很久以前便已不再依賴我。如果我將所有的事情一把抓,那麼教會早在達到300人時便停止成長。你必須「不被你的事工需要」,你也一定要懂得團隊分工。著名的佈道家慕迪就說過:「我寧願派十個人去服事,也不要獨自服事十個人。」
 
        這對每一位服事的人是非常好的忠告。
 
(本文摘自《Rick Warren’s Ministry Toolbox─The Jesus Model of Ministry : Delegation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