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學習耶穌的服事-教育
期數:2011/10
作者:華理克牧師 / 譯:趙漢儀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所有的領導者都是學習者。終生孜孜不倦地學習應該是每位牧者身上的印記。
 
        教育:永不停止學習
 
        路加福音二:52:「耶穌的智慧和身量,並神和人喜愛祂的心,都一齊增長。」我們從這段經文看到耶穌在身體、心智、心靈、人際四方面都有很好的發展。
 
        同樣地,你愈是能在這四個方面均衡發展,你的服事就愈有果效。我發現一件有意思的事,就是耶穌用了30年的時間為祂僅僅三年的服事做準備,並且持續成長、學習、發展。
 
        最糟糕的狀況就是一位牧者不再學習與嘗試新事物。作為耶穌的門徒,代表著我們必須終生學習。事實上,「門徒」這個字就是「學習者」的意思。所以,如果你停止學習,你就不能稱為耶穌的門徒。
 
        那我們要學什麼?怎麼學?提摩太後書三:17:「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,預備行各樣的善事。」持續成長的牧者才能帶領事工不斷擴展。
 
        我要提出三個不可或缺的態度,希望能讓你保持在持續學習的狀態中:
 
        敞開
 
        在任何時間對任何人、環境,保持敞開的態度。一個持續成長的人一定是個敞開的人。
 
        謙卑
 
        你若不謙卑便無法學習。當你遇見一個高傲的人,其實他是愚昧的。但當你看見一個人虛懷若谷,其實這人是真有智慧。驕傲伴隨著愚昧,正如謙卑彰顯出智慧。
 
        熱情
 
        當我們對於所學的事物投入熱情時,學習會更有果效。
 
        向神求,請祂多教你一些更新的、更棒的、創新的事物。上帝有所有你需要的學習經驗,隨時準備提供給你。只要你抱持著謙卑、熱情的學習態度,祂隨時都會為你預備、安排。
 

 (本文摘自《Rick Warren’s Ministry Toolbox─The Jesus Model of Ministry:Education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