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佈道的好時機 —節慶
期數:2022/11
作者:職場宣教中心 桃竹苗區/林金法牧師

親愛的朋友,你何時會大擺宴席,邀請親朋好友一同慶賀?是生日慶祝、結婚紀念、新居喬遷、升遷祝賀,或年終感恩?節慶比一般時候更容易邀請人,因為在歡愉的氣氛裡,人們比較敞開心,也更容易接受耶穌,所以節慶是佈道的好時機!

聖經記載稅吏利未跟從耶穌後,就大擺宴席,邀請親朋好友到家中,認識耶穌。「耶穌出去,看見一個稅吏,名叫利未,坐在稅關上,就對他說:『你跟從我來。』他就撇下所有的,起來,跟從了耶穌。利未在自己家裏為耶穌大擺筵席,有許多稅吏和別人與他們一同坐席。法利賽人和文士就向耶穌的門徒發怨言說:『你們為甚麼和稅吏並罪人
一同吃喝呢?』耶穌對他們說:『無病的人用不著醫生;有病的人才用得著。我來本不是召義人悔改,乃是召罪人悔改。』」( 路五:27-32)

求上帝賞賜智慧與行動力

利未蒙召的過程非常特別,當時他正坐在稅關上。耶穌走到他面前,只簡單地對他說︰「你跟從我來。」他就立即放下可觀的財富、高高在上的權力、聲勢顯赫的地位,毫不猶豫地撇下一切,回應主的呼召,起來跟隨了主。這是真正的捨己!

耶穌看見利未,就關心他,透過生活化的佈道,帶領他找到生命的方向。同樣,生活中值得慶祝的節期或聚會,也是我們可以用來關心人、邀請人,來認識上帝的好機會。

但該怎麼做呢?首先,要先好好禱告,求上帝顯明合適的時機與對象,並賞賜智慧與行動力。讓我們平常就能關心人,與人建立美好的關係,這樣才能在節慶時與人分享生命的喜悅,讓周遭的親朋自然地接受福音,接受上帝的愛與賜福。

求上帝賞賜創意與信心

其次,要求上帝賞賜創意與信心,能更多了解這世代的人,特別是年輕人或剛進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。當我們能明白他們的想法,就更能掌握時機,帶領人認識上帝的大能與慈愛,成為一個新造的人。

耶穌說,病人需要醫生,醫生是為了病人才存在的。祂說:「我來是要呼召罪人、醫治罪人。」罪人就像是病人,所以祂把自己比喻為醫治所有人的醫生。耶穌是全能和偉大的醫生,所以祂能將利未和我們的生命,改變得榮耀和精彩!

保羅說:「沒有義人,連一個也沒有。」( 羅三:10),人都是在屬靈上患病的罪人。耶穌為了救罪人來到世上,所以人若藉著信心來到耶穌跟前,就能得著寬恕,得著新生。

利未悔改後,就立刻跟隨主,為主作見證,這樣的生命讓人羡慕!親愛的朋友們,讓我們預備好自己,每天用心讀經禱告,並關心周遭的家人朋友,等候適當的佈道時機,為主打那美好的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