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世界宣教鳥瞰
期數:2022/11
作者:譯 GC

衣索匹亞

無政府狀態之下

衣索匹亞北部提格雷州 (Tigray) 的人道危機,至今仍未解除。

農業灌溉系統因戰爭毀壞殆盡,當地至少有3/4人們,面臨飢荒威脅。醫院裡提供癌症病患藥物已用罄,病人只能被抬回家。

我們稍早前曾報導,這群基督徒當時在首都建立了11 所教會,如今已增長到 19 所。佛雷表示,在無政府狀態下,上帝的子民仍然可以一起同工,繼續向世人顯明耶穌的愛!他說:「提格雷基督徒將持續用愛關心他們的鄰舍,用行動改變穆斯林和東正教徒對福音派基督徒的看法。」

讓我們為提格雷基督徒的信心讚美上帝!

資料來源:《使命網路新聞》 (Mission Network News)

 

 

奈及利亞
為逼迫你們的禱告

6月 1 日,奈及利亞各宗派的數以千計基督徒領袖,聚集在喬司 (Jos),

為他們不斷遭受富拉尼 (Fulani)武裝分子的攻擊,舉行聯合禱告會。這場大型「嚴肅會」於盧萬潘足球場舉行,參加者包括奈及利亞各宗派,和高原州基督教協會的領袖們。

過去 20 年來,奈及利亞有數以萬計的基督徒慘遭富拉尼激進分子殺害,還有不計其數的人被迫遠離家園,流離失所。

資料來源:「普世基督徒關懷差會」(International Christian Concern)

 

哥倫比亞
用她的母語傳福音

2021年,美南浸信會國際宣教部 (International Mission Board,IMB)出版了宣教士崔維斯和貝絲柏赫特 (Travis and Beth Burkhalter) 的故事,書中記錄了他們在哥倫比亞,向當地土著安貝拉族傳福音的歷程。

為了傳福音給這群未得之民,崔維斯學習安貝拉族非常艱難、沒有文字記錄的語言。2022 年 4 月初,崔維斯在叢林裡跋山涉水,並在湍急的河流裡幫莎拉施洗。莎拉,是他們族裡第一位信主的基督徒。族人們站在岸邊看著她受洗,莎拉勇敢地跨出了信心的第一步。接著,莎拉向族人們分享她為什麼決定接受耶穌。柏赫特夫婦花了 3 年的時間向她傳講福音,讓她感受到上帝的愛,和耶穌救恩的奇妙。

崔維斯認真學習安貝拉族語,然後用莎拉熟悉的母語向她分享聖經故事。莎拉學得越多,就越明白耶穌的真理,及祂在她生命中所成就的一切。終於,她決定接受耶穌成為她個人生命的主與救主,並願意一生跟隨耶穌。

求上帝持續使用莎拉的生命見證,甚願安貝拉族都能接受耶穌的救恩。

資料來源:美南浸信會國際宣教部 (IMB)

 

墨西哥
不參加,就罰錢

墨西哥恰帕斯州 (Chiapas) 的新教基督徒,已連續 4 年被強迫參加羅馬天主教的節慶。如果拒絕,就要面臨不合理的罰款。

在恰帕斯州的新拉塔西達 (Tacitas),有 16 戶馬雅原住民,因前往阿拉法
和俄梅戛長老教會作禮拜,而被迫支付不合理的罰款,理由是他們拒絕參加聖克魯茲慶(十字架節)。這是當地很重要的天主教節慶,在每年的 5 月 3 日舉行。

從 2019 年開始,如果他們拒絕參加這個慶典,就會收到罰單。他們當中
有 6 個家庭由於拒絕參加,被罰 300 披索(約美金 15 元)。如果拒繳,就會被斷水。曾有一些弱勢家庭因無力繳款,而被迫停水超過 5 個月。

2021 年 5 月 3 日,這 6 個家庭因為持續不參加天主教慶典,因此罰款已增加到每戶 500 披索(約美金 25 元)。地方官員說,除非他們繳清罰單,否則就會繼續斷水。即使面臨這樣的困境,但當地教會仍持續增長中,雖然最近又有 10 戶接到了罰單。

資料來源:「全球基督徒團結陣線」(Christian Solidarity Worldwide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