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你,就是職場教會
期數:2022/08
作者:廖婉君 圖:職場宣教中心

 

 

 

為滿足參加者對實體聚會的期待,加上疫情已有趨緩跡象,一年一度的職場宣教大會,今年以「門徒繁殖力」為主題,於 6月11日採線上與實體聚會雙軌舉行。福音協進會秘書長夏昊霝牧師以「活在職場的教會」為題分享,鼓勵參加者把教會帶進職場,在後疫情時代更多走出去,於職場中活出神的形象,收割莊稼,回應大使命。總計實體聚會(6/11高雄、6/18屏東、玉里6/30、花蓮7/9)有上百人參加,6/11台北的線上直播場, 則吸引了上千人次。

人們不是不相信福音 而是不相信基督徒

「讓我們一起把教會,帶進職場,因為你就是活在職場中的教會!」昊霝牧師引用創世記 一:28:「神就賜福給他們,又對他們說:要生養眾多,遍滿地面,治理這地,也要管理海裡的魚、空中的鳥,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。」鼓勵職場人成為辦公室裡、客戶群中「神的形象」,帶著耶穌捨己的愛,用神的形象為職場帶來改變。

「基督徒常覺得努力傳福音卻沒人願意相信,其實人們不相信的,不是福音,而是基督徒!我們無論做任何事情,都要意識到我們是神形象的代言人,並努力活出被改變的生命,成為福音的見證,這樣生命才會帶出影響力。」昊霝牧師鼓勵大家,「要讓神的形象在職場中生養眾多、連結起來,就要在職場組成禱告小組、職場禱告會,甚至是職場教會,為主作光作鹽,才能完成傳福音的大使命,成為這地的祝福。」

神的恩典與供應 超乎所求所想

大會邀請到海大國際教會與中華電信職場教會恩典之家,分別分享在校園與公司建立職場教會的見證。

海大國際教會 王天楷牧師與邵昇萍牧師
邵昇萍牧師曾接受過但以理學院裝備,也將所學落實在教會門徒的建造與關懷上。他們在海洋大學透過接待境外學生、創立社團,及帶領學生參與海內外志工活動等,幫助學生建造品格,並向他們傳福音。進而在校內舉辦主日崇拜,建立海大國際教會。過程中雖曾經歷經費不足等艱難,但神的恩典與供應,超乎所求所想,10 年來已有近60位學生受洗。

恩典之家職場教會 郭素汝傳道
在中華電信服務 32 年的素汝傳道,10 年前和幾位弟兄姊妹在公司建立禱告祭壇。後來參加的同事增加後,就成立職場團契。等團契發展成熟後,就擴大為職場教會,每週舉行主日崇拜與讀書會。現在教會已有 30 多位由生命河教會翁李鈞牧師按立的小組長。大家一起在職場宣教,持續成長與擴張。

重新思考教會定位 發展職場宣教運動

為了達成轉化職場為天國的異象,1998年1 月基督教福音協進會設立了「但以理學院」,以訓練各職場基督徒,共同完成在職場建立福音小組、 ( 門徒 ) 生命小組,以轉化職場的異象。25年來,總共已有 2800 名結業生。為了更有效達成職場宣教運動異象,2000 年 4 月也開始徵召、培育職場全職傳道同工,至今仍在中心服事的傳道有 11 位。

但以理學院創辦人兼校長夏忠堅牧師表示,在此後疫情時代,如何重新思考教會的定位與人生相當重要。「教會不能單單思考如何讓更多人來到教會聚會,而是要衡量有多少人願意走出去,在家庭、職場、與社群關係中傳遞福音,幫助更多人恢復上帝的形像和樣式如此才能真正影響大環境。因此,歡迎所有對職場宣教有負擔,願意在職場中發展宣教運動,進而轉化職場的職場人一起加入但以理學院的行列!」

 2022但以理學院招生:https://reurl.cc/V13Ep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