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瓦器中的寶貝
期數:2022/06
作者:職場宣教中心花蓮區 曾梅子牧師

 

但以理學院於1998年設立,2003年在花蓮開班。2013年,因有鑑於玉里浸信會余金福牧師的妻子林惠莉師母,連續2年每週不間斷地從玉里開車到花蓮上課,每次往返都要花上4小時,於是為就近培訓更多玉里的弟兄姊妹,2016年又增設了玉里班。19年來,花蓮區總共已培訓了14屆100多名結業生。

每位結業生都有著雙職傳道的身份,分散在各個不同的職場,忠心委身在大使命的福音禾場中。

玉里的馬其頓呼聲

我是但以理學院花蓮班的老師,記得當時快結業的惠莉師母對我說:「我們玉里有好多弟兄姊妹想讀但以理,但來回就要 4 小時,實在太遠了,有可能在玉里開班嗎?」經過半年多的禱告,上帝讓我持續感受到「馬其頓的呼聲」,因此我回應上帝說:「我願意前往玉里授課。」感謝上帝,上課地點就在玉里浸信會。教會不只提供每週四晚上的場地,也為我預備休息的地方,至今玉里班已邁入第 7 年了。

玉里 2 年開班一次,至今已有 3 屆,共有40多名學員完成裝備,大家都獲得了職場的「三把刷子」—主持聚會、帶敬拜、分享見證傳福音的能力。只要有這好用的「三把刷子」,不只能在職場持續得人如漁,也能邀請更多職場基督徒前來接受裝備。

剛強壯膽不再怯場

惠莉師母回顧說:「在但以理裝備的那兩年,雖然開車往返很花時間,但卻是我最輕鬆的時刻,也是跟上帝共度禱告時光中最美好的日子。」

她感謝但以理學院,幫助她跨過了一直無法跨越的關卡,「過去站講台、分享見證、帶敬拜…,我都會怯場。經過兩年的裝備後,我不只不再膽怯,也因著上帝的話語,能剛強壯膽地面對我的人生。」

不只惠莉師母,每屆花蓮班與玉里班中,都有許多如彩虹般的耀眼見證,讓我深受激勵!

顯明基督莫大的能力

「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,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,是出於神,不是出於我們。」( 林後四:7)我們就像一個瓦器,看上去雖樸實無華,十分脆弱,但只要能盛放「基督」寶貝,生命就有韌性。特別面對疫情,但願身為基督徒的我們,都能把裡面的「寶貝」活出來,把基督莫大的能力顯露出來,在患難中為人帶來屬天的愛與盼望。

你所信的耶穌在哪裡?對職場基督徒來說,耶穌在職場,耶穌的門徒也在職場,如同神的國不只在教會,也在職場和家庭裡一樣,這才是你我全面的信仰生活。讓我們勇於接受裝備,一起帶著上帝的愛與盼望,在各個領域活出更多榮耀上帝的生命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