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航向月刊
航向月刊
門徒繁殖力—活在職場的教會
期數:2022/05
作者:職場宣教中心 楊美惠牧師

 

基督教福音協進會於1998年成立但以理學院,是台灣職場宣教的先鋒。25年來,總計有2,851位學員結業,目前在台北、宜蘭、桃園、中壢、新竹、台中、嘉義、台南、高雄、屏東、花蓮、玉里、台東,共計有21班339位學員。2021年疫情雖然持續肆虐,但以理學院的報名依然踴躍,全台共開12班192位學員。

回應「雙職傳道」

但以理學院成立以來,在各地推動職場團契、節期佈道,鼓勵職場弟兄姊妹回應「雙職傳道」的呼召,落實「職場即禾場」的異象。學院不單注重真理的教導與生命的建造,更看重行動力與影響力,鼓勵學員們成為雙職傳道人,以實際行動回應主耶穌的大使命呼召-「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…。」

兩年的學習,除了每週的課前操練、上課,還要上街頭「福音出擊」,並舉行一場又一場的節期佈道,包括復活節、平安月、聖誕午會等,以持續行動實踐院訓:「他必有以利亞的心志能力,行在主的前面,叫為父的心轉向兒女,叫悖逆的人轉從義人的智慧,又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。」( 路一:17)

得人、造就人、差遣人

為了造就愛主愛人、有使命行動力、願意跟隨基督、委身職場宣教運動的門徒,福音協進會自1995年起即每年舉行職場宣教大會。鼓勵職場弟兄姊妹在職場活用各項傳福音技巧,借力使力、得人如魚,完成「得人、造就人、差遣人」的福音任務,至今已連續舉辦了 27 年。

每一次的大會,除了信息造就、職場見證,也會舉辦生活佈道工作坊、結業生充電補給、職場宣教心得交流等內容,以挑旺學員愛主、為主傳福音的火熱心志。

去年 2021年因為疫情三級警戒,政府禁止大型聚會,職場宣教大會也順應挑戰,首次轉為線上。感謝主,反而吸引了全台同一時間有1,360人在線上熱烈互動的盛況。聖靈的恩膏跨越地域限制,迴響超乎預期!

今年疫情仍然嚴峻,但在大家已準備與病毒 活在職場的教會」為主題,採線上直播與實體並行的方式舉行。

「去」是我們的責任

在這個與疫情共存、元宇宙興起的歷史轉捩點,過往的宣教模式勢必得突破、創新!基督徒要善用網路的便利性,去貼近人們的生活領域,如此才能將福音無遠弗屆的傳送到人的面前。

「去」是我們的責任!讓我們求莊稼的主,打發弟兄姊妹勇敢出去,收割祂的莊稼,好迎接末世福音的大復興。教會要如何超前佈署,基督徒該如何因應新時代、職場宣教的變革?本屆職場宣教大會中將有精闢的分享,切莫錯過,立即報名吧!

2022職場宣教大會線上報名 Gohttps://reurl.cc/552j6v